搜索新闻

巴可交互式大屏幕在上海电视台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3-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3月起,电视新闻中心上海电视台启用全新新闻演播室。新演播室由旋转式主播台和巴可(Barco)交互式大屏幕构成三边梯形结构,线条流畅、色彩柔和。特别是作为传统视屏墙和虚拟蓝屏升级替代产品的巴可大屏幕,以其出色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使得新闻播报、直播连线、新闻访谈等节目形态变得更加生动。

    从《上海早晨》主持人采用了在大屏幕前的站立式播报,气象、地铁运营信息连线和读报栏目都运用了大屏幕,读报过程中,主持人还使用了触摸式电脑屏幕系统,其效果可直接反映在大屏幕上。

    在《午间新闻》“财经时间”栏目中主持人与股评家两人全景,是以显示股票K线图的大屏幕为背景的。

    在今年的“两会”报道中,《新闻报道》“驻会日记”也首次运用大屏幕,与北京前方记者进行连线报道。

    在上视各档新闻节目中,《新闻夜线》“今日关注”、“夜线约见”两个版块对大屏幕的使用最为充分。每天的编前会,大家都会对当天大屏幕的运用方式进行讨论,负责的编辑随即向制作部美术编辑提出具体的图片设计方案,有时还要反复修改,以求达到最佳视觉效果。

    在大屏幕上显示的各种视觉元素中,契合新闻主题的“杂志封面式”图片,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丰富了新闻的表现手段;新闻照片凝固的瞬间虽然简洁,却有独特的表现力;新闻漫画幽默诙谐,往往成为吸引视觉注意力的中心点;统计图表、示意图、地图,更是阐释新闻时不可或缺的补充元素。

关于上海文广新闻集团网  ( SMG )

    “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现有的13个电视频道、11个广播频率,这些播出平台只是内部的市场,只是市场中间的一部分。还有更广大的市场需要去开拓,这个市场就是全国的市场,甚至是海外华语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