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告冠捷、易美迅、群创等液晶技术侵权

来源:工商时报-台 更新日期:2010-03-23 作者:佚名

    根据外电报导,日本电子品牌大厂索尼(SONY)在美国控告包括冠捷(TPV)、易美迅(ENVISION)、群创、优派等公司涉及侵权,并要求这些公司的产品禁止输入美国。对此,才刚刚合并成立的新奇美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关的文件,但已经由法务人员进行了解当中。

    新公司合并刚刚开始,新奇美就收到一个小小震撼弹,3月19日股价也受到影响,51.5元新台币开盘后随即在平盘下游走,终场收在50.6元新台币,跌幅0.98%。成交量不到3.4万张,较前一日的4万张缩小。

    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有限的资料来看,索尼此次提出的产品侵权告诉,应该是比较偏向液晶显示器方面的技术,不过索尼向来是以液晶电视为主战场,这回一口气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告这么多公司,后续的目的仍待了解。

    在这回被控的名单当中,冠捷是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代工制造厂商,年出货量高达4,500万台。易美迅则是冠捷旗下品牌之一(冠捷另一个自有品牌为AOC),最初起源于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市,品牌专注于高阶显示装置,拥有近20年显示装置研发和制造经验。

    优派也是知名的显示器大品牌,其液晶显示器以及液晶电视,还有投影机品牌,都在市场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对于刚刚合并成立就要面临被告侵权的状况,新奇美则说,对于这些侵权诉讼公司方面有一定的处理流程,目前尚未接到相关的正式文件,正委请法务人员搜集相关资料,积极了解事件的状况中。

   

 标签:新奇美冠捷群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