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海易视网络摄像机视频监控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2-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 前言

    此系统介绍的是基于GloVIEW网络摄像机的全数字化监控系统, 网络摄像机由于具有安装方便、扩展方便、低成本、高集成度等诸多优势而成为监控行业的发展方向。上海易视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EASI Computer Technology Co., Ltd)是以上海市计算机研究所、海业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依托和主体投资,主要致力于网络视频系统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公司充分结合国内视频应用领域的特点,研制出在视频监控技术方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GloVIEW系列网络摄像机.在合作伙伴们的全力支持下,我们的GloVIEW系列网络摄像机,已在众多领域中广泛应用,其中包括电力系统的变电站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医院高等病房、学校、工厂、煤矿、跨地区的企业集团等等。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在广大用户的积极配合下,不断完善系统的软硬件功能,真正实现安装快捷、使用简单、维护方便,并且切实满足每个特定用户的独特需求。

    二 系统拓扑图

上海易视网络摄像机视频监控方案

   三 上海易视网络摄像机视频监控方案优势 

    基于硬盘录像机的监控系统 和 基于网络摄像机的监控系统 比较:

 

 

基于硬盘录像机的监控系统

基于网络摄像机的监控系统

1

集成度及技术含量

集成度低,技术含量低,系统中需要众多设备,如:硬盘录像机,云台,摄像机,解码器,矩阵等

集成度高,技术含量更高,系统中只要有电脑和网络摄像机即可,无须其他设备.

2

安装难度及周期

由于系统中使用的设备较多,而且需要布大量的视频线,因此工程难度相对较大,安装周期相对较长.

由于只需要安装网络摄像机,不需要布视频线,由于目前网络普及率很高,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布少量网线及电源线即可.

3

系统扩展

系统中需要增加摄像点时,需要从新布线,而且增加硬盘录像机

只许增加一台网络摄像机布少量的些即可

4

使用及维护性

使用简单,但由于使用的设备较多,布线也较复杂,因此维护难度较大.

使用非常简单,只需通过更换网络摄像机即可解决绝大部分问题

5

数据安全性

当前端硬盘录像被损坏或被盗时,数据资料将同时丢失.

数据集中存储在监控中心,安全性能高

6

发展趋势

半数字化的监控产品,今后几年将会被陆续淘汰

全数字化网络化的监控系统,是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基于网络摄像机的系统具有如下优点:

    先进性:利用现有的综合布线网络传输图像,进行实时监控系统所需的前端设备少,连线简洁,后端仅需一套软件系统即可;

    可靠性:主要设备网络摄像机采用了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所需设备简单,而图像的传输是通过综合布线网络实现的,系统可靠性相当高;

    性能价格比:所需设备极其简单,系统的控制由后端的软件系统实现,省去了传统模拟监控系统中的大量设备,如昂贵的矩阵、画面分割器、切换器、视频转网络的主机等。由于图像的传输通过综合布线网络,省去了大量的视频同轴电缆,降低了费用; 

    安全性:系统设置了不同等级的使用者权限,仅有最高级权限的用户才可对整个系统进行设置或更改,没有权限的用户是接收不到图像的。另外,图像数据是存储在监控中心的,安全性比较高;

    使用及维护性:系统的安装极其简单,软件系统的安装及使用也非常易懂。在维护性方面,系统的接线十分简洁,而主要设备的可靠性很高,维护性能好,而且可实现远程维护;

    扩展及延伸性:当需要增加监控点时,只需要通过现有网络增加一台摄像机,不需要对现有布线系统做什么改动;

    应用范围广阔:区域性监控,利用网络传送实时图像,如办公室、大楼等;跨区远端监控,连锁事业、大型工厂机房、远端老人、儿童看护、公共建筑、无人环境监控、金融机构分行监控、交通监管、错误警报辩识等。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