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获智能电视杰出贡献奖 市场认知度最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2-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8日,在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办公室主办的“未来电视,智能起航——2010年智能电视产业展望论坛”上,了解到,中国是互联网电视发展最快的地区,有良好的市场基础,海信等企业在电视智能化研发上处于行业前列,已推出较为成熟的高端3D智能电视产品。其中,海信是市场上首批推出智能电视的品牌,此次海信Hi-smart系列智能电视被授予由中国电子商会颁发的“2010年智能电视杰出贡献奖”。

2010年智能电视杰出贡献奖

海信获智能电视杰出贡献奖

    为推动智能电视在中国健康发展。海信等国内外智能电视制造企业代表与行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了智能电视的界定、发展趋势、标准制定、市场前景等议题。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监测中心主任张素兵博士表示,虽然业界对智能电视的定义并未最终确定,但“具备多元化开放式操作系统,可实现良好的人机交互”是基本的入门界定,已被业界认可。作为中国最大的平板电视厂商,海信应用自主研发的HiTVOS操作系统,配备多核高速处理芯片,能够实现各种应用软件的开发、上传和下载,用户可以随心搭建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电视频道”;通过内置的开放通用浏览器,用户可以快捷浏览任意喜欢的网站,是一款“可以点”、“可以传”、“可以联”、“可以玩”的智能电视。

    在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了《智能电视消费市场发展状况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智能电视有较高的认知度,调研中有64%的消费者表示听说过智能电视,其中75%的消费者对智能电视有一定了解,其中在品牌认知度中海信最高占22.4%。据了解,海信是在国内最早推出自主研发智能电视产品并实现销售的企业,智能电视的最大优势特征就在于完全开放的应用开发平台,可以实现智能应用的无限扩展和社会技术资源的共享,近期海信举办的中国首届智能电视应用开发大赛,吸引了很多软件开发者踊跃参与同时也吸引了社会各方的关注,不断丰富了智能应用商店的内容资源。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介绍说:海信等智能电视的上市销售,构架了中国智能电视发展的雏形,标志着电视业的发展由此迈向一个全新的“智能化”新时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