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潍坊市中小学将逐步实现触摸式电子白板教学

来源:潍坊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0-11-25 作者:张振民 韩镇 张蓓

    11月24日,走进山东省潍坊市城区多数中小学课堂,传统的黑板授课方式已经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触摸式的电子白板。记者从潍坊市教育主管部门了解到,潍坊市中小学校将告别黑板,逐步实现触摸式电子白板教学。教师授课不再用粉笔,只要用手写笔在电子白板网址栏输入相应内容,就可显示对应的教学内容。

    传统的授课模式中,教师教学一般都是用粉笔将教学内容逐字书写到黑板上,如果教学内容较多,一节课要擦好几遍黑板,师生都要承受粉尘之苦,这一现象在潍坊即将消失。

    据介绍,潍坊市中小学目前正在实施“班班通”工程建设,在网络信息化环境下,把优质多媒体教学资源共享应用到全市中小学(特别是农村远教工程项目的中小学)的每一间教室,改革和优化课堂教学方式,大面积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内容主要包括在教室内配备多媒体教学设施,联通到潍坊教育网,建设应用好共享优质多媒体教学资源库,配备教师人手一机,加强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能力培训等等。

    按照潍坊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年内实现100%的高中学校、75%的初中学校和50%的乡镇驻地以上小学完成“班班通”建设。其中教室多媒体教学设施须配备计算机、投影机(包括大银幕或电子白板)或47英寸以上液晶电视。

    此外,潍坊还将升级改造教育网,实现“校校通”全光纤接入方式(含所有中小学),并建立区域性(县市区和镇、街道)中小学课程资源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