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基友达集团李焜耀:面板下季度不看淡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日期:2010-11-01 作者:萧君晖、陈雅兰

    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昨(29)日表示,中国农历年的电视买气应该比预期还好,尤其大陆本土品牌已开始切换到LED背光的液晶电视,看好明年第一季面板产业有机会淡季不淡。

    今年第三季起信息科技(IT)产业、液晶电视产业景气急转直下,面板厂调节库存,导致第四季旺季不旺。

    不过,李焜耀昨天受访时表示,大陆政府虽然持续打房,但是一般消费景气还是不错,看好中国农历年旺季有不错表现。

    李焜耀昨天出席「BenQ国际雕塑营」闭幕记者会,这也是明基首度对外开放位于北埔的明基友达集团研发教育中心「麻布山林」。明基友达基金会邀请来自全球不同国家17位雕塑家,住在麻布山林一个月,进行现地创作,雕塑作品将放置在原地或集团企业所在地。

    明基友达基金会从10月1日起举办第一届「BenQ国际雕塑营」,邀请来自台湾、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土耳其等十个国家17位艺术家,在「麻布山林」现地创作。李焜耀说,人的生命有限,雕塑作品却有无限的生命,能够留下永恒的美好。

    法国雕塑家莫斯科维基(ArielMoscovici)在分享创作心得时表示,明基友达集团是高科技的产业,雕塑却是最古老的艺术,激荡出不同的火花,他也感性地说:「我把Baby(作品)留在台湾,请大家好好照顾他!」

    李焜耀说,雕塑就像是所有艺术中的「重工业」,除了原创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须具有体力、意志力还有驾驭工具的能力,才能将创意执行出来。这种种的精神也将留给集团同仁,可以对文化与艺术有感觉、有感情、甚至于有感动。

    麻布山林」昨天是首度对外公开,过去两年来都是明基友达集团各子公司进行「新生训练」的场所,种满了落羽松、麻布树、杨梅树、南洋杉等,而雕塑家一个月来更在这自然山景中,夹杂粉尘汗水,做出原创的雕塑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