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冠捷在台湾成营运总部 友达亿光吃补

来源:联合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0-11-16 作者:佚名

    全球最大液晶电视、液晶监视器代工厂冠捷,今年对友达(2409)、亿光(2393 )及晶电(2448)等业者,采购面板、LED金额将达1,200亿元新高,较去年成长一成以上,随着冠捷在台湾扩大成立营运总部,将加深与台商的采购及合作深度。

    冠捷表示,在台湾设立新的营运总部,年底将可定案,锁定在新北市,将把在中和现有的总部扩大。目前的中和总部分散在好几个大楼,联系并不方便,已由冠捷主席兼行政总裁宣建生洽商新地点,选定可以统筹一个区块的上班新家。

    冠捷现在的中和营运总部,包括研发工程师1,700人,采购及业务300人,今后扩大的营运总部,需求的厂办面积更大,近一年来已在台湾招募近500人,今后人数将远超过2,000人,将包括研发、制造、业务及管理等的多种机能。

    冠捷强调,现正为整合台湾的研发、采购及业务人才资源,并配合政府根留台湾的政策,积极物色兴建新的台湾营运总部。

    在宣建生领导下,冠捷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原设计制造商,2010年出货量将达5,500万台液晶显示器,全球市占率达33%;液晶电视2010年出货量亦可达1,500万台,全球排名第三。

    以代工规模而言,冠捷多年来位居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代工厂,拓璞预估,明年出货量可达1,800万台,比今年成长20%,尺寸包括15寸至47寸,代工品牌有索尼、飞利浦、LGE、Vizio、长虹、AOC等。

    冠捷的采购与台商有紧密的合作关係,形成“防鸿联盟”,今年对友达采购液晶面板、电视面板将占最大金额,在积极生产LED背光液晶电视,也与亿光及晶电采购LED有上下游的合作。

 标签:冠捷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