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D远程光源投影机将神秘现身亚洲视听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Infocomm Asia 2010即将于11月17-19日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跟前两年一样,Pjtime.com编辑们猜想,今年的展会的投影机看点也许还是高端工程投影机,普通商教投影现在主要在拼价格,技术也没有什么看点。工程投影机随着在2008年奥运会和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成功应用,已经进入大众视野,其市场应用也越来越广,那么今年的亚洲视听展上,投影领域又会带来什么亮点呢,也许大家非常期待,我们目前还没有了解到巨头巴可、科视会有什么亮点,但我们知道来自挪威的projectiondesign将为专业A/V人士带来惊喜,那就是一款全新的创意产品——远程光源投影机。
 
    作为近期最受用户、集成商、承包商、顾问和媒体欢迎的创新投影机,projectiondesign FR12是一款紧凑、耐用和几乎无需维护的投影机,不仅具有极佳的图像质量、无与伦比的安装灵活性,而且在工作时几乎不发出任何噪音。用户之所以能从简单的安装要求中受益,是因为该系统省去了热量、噪声以及方向管理方面的麻烦,同时让灯泡的维护变得更加简单,只需从机架上进行更换即可。 

    FR12投影机身部分是基于成功的F12投影系列的,包括相同的高性能,高分辨率,信号兼容数字和模拟信号,包括HDMI,DVI接口和HD15输入。FR12面板的电源、控制和信号连接与F12系列的布局是完全相同的。FR12有三种原始分辨率:WUXGA,1080,以及SXGA +,以及专业应用软件,色轮和专业级镜头的配置选项。

 
 
 
 

    远程光源技术

    FR12审请了远程光源(RLS)的专利,投影灯、色轮的机架式机箱与投影机身可分离安装长达30米的距离。创新的液体引导光路(LLG)成像技术。使得投影机的结构更加紧凑,更加坚固耐用,可以无声的安静运行,并简化了灯的维修。由于机身没有安装灯泡,FR12对投影机的安装方向没有任何限制,包括立式投影模式和其他极端的投影角度,大大提高了FR12的应用范围。

    液体引导光路

    液体引导光路(LLG)是运用纯净的液体,把光能有效地传送到到FR12机身。LLG有三种安装配置:10,20和30米,这意味着FR12机身可以远离共振、热量和风扇噪音。

    广泛的应用范围

    创新的FR12 RLS是无噪音体系最理想的解决方案,例如需7x24小时运行的小型控制室,后期制作的小工作室,还有其轻巧的设计是一些动态模拟器平台最理想选择。这是其它投影机所不能企及的。

    超级简便的维护

    投影机身和引导光路是免维护的,所有的维护都集成在机架式机箱上,并且定期的灯泡更换也更加简单。

    SXGA+1080p WUXGA分辨率

    projectiondesign公司推出的这款F12系列涵盖了所有高端投影要求的分辨率,画面比例4:3 SXGA+ 16:9 1080p;16:10 WUXGA.

    真色彩(RealColor)实现无暇效果

    每一台FR12投影机在生产过程中都经过了独特的性能校准。因此机器的光学性能参数将被记录,与电子处理技术相匹配,确保现场校准的完美效果。采用真色彩技术,无须复杂处理过程,通过相同的主要指标和灰色度,就能确保所有投影机的效果如一。 

    综合资产管理

    综合资产管理和精密控制功能将通过内置的网络连接和RS232控制来实现。网络界面提供了简易的控制界面,方便实现对所有投影机的资产管理,是特别为同时管理多台投影机而设计的功能。可以管理各种重要的参数,包括神奇的灯泡综合监控。

    产品规格参数

显示
技术
远程光源技术单片 DLP技术
概念
光源独立
分辨率
1920 x 1200 (wuxga)
1920 x 1080 (1080)
1400 x 1050 (sxga+)
色轮选项
RGBRGB(镜像与模拟仿真)
亮度
 
对比度
 
可显示颜色

30位 RGB

屏幕宽高比
16 : 10 (wuxga)
16 : 9 (1080p, 720p)
4 : 3 (sx+)
图像处理演示

22毫秒图形端口


兼容性

计算机兼容
1920 x 1200 - 640 x 480 像素 分辨率(任意模式)
RGBHV, RGBS, RGsB
水平扫描频率

15-150千赫

垂直扫描频率

48-190赫兹

视频兼容性

HDTV (1080i/p, 720p)
EDTV (576p, 480p)
SDTV (576i, 480i)
NTSC, PAL, SECAM

带宽
205 MHz,模拟RGB接口
165 MHz 有DVI的数字RGB 接口

光学和灯泡
超广角镜


广角镜头
1.60 - 2.00 : 1 (wuxga, 1080)
1.70- 2.20(sx+)
广角变焦镜头
变焦镜头
1.60 - 2.00 : 1 (wuxga, 1080)
1.70- 2.20(sx+)
短程变焦镜头
远程变焦镜头
聚焦距离
1.5-10米 (请参考个别镜头参数)
镜头操作
手动聚焦,缩放,垂直镜头移动
快门
mechanical
可选灯泡

220W VIDI 2000小时 2500小时(ECO模式)


连接性能
电脑
1x DVI (DVI-D)
1x HDMI1.3a
1x VGA (15-pin HDDSUB)
1x RGBHV, RGBS, RGsB, YUV (5x BNC)
视频输入
1x HDMI 1.3a
1x YPbPr component video (3xRCA)
1x S-video (4-pin mini DIN)
1x composite video (RCA)
控制和传输

1x RJ45 TCP/IP 网络端口
1x RS232 9-pin DSUB
1x USB 鼠标控制,固件升级
2x 12V (60mA) triggers (power / aspect ratio)
4x 可设置 IR 接收器
1x 有线 IR repeateR

其他
2x 可设置XPort (前 / 后)

随机配件
电缆

标准电缆配套
4米 电源盒 (根据国家有所不同)

其他
背灯 IR 遥控器, 吊装电缆盒, 用户记录

一般参数

尺寸 (深宽高)
投影机部分: 278 x 300 x 104 mm
光源部分: 482 x 133 x 309 mm (3U)
重量

投影机部分:2.5公斤 (随镜头定)
光源部分:7.0kg
引导光体部分:125克/米

环境
RoHS, WEEE
安全

4-位数PIN 编码,Kensington密码锁

电源
100 – 240 VAC, 50/60 Hz, +/- 10%<1050W 功率
复合标准
CE, CSA “C/US”, FCC Class A, CCC
工作温度

0–40摄氏度 / 32–104华氏温度, 0–1500 米
0–35摄氏度 / 32–95华氏温度, 1500 – 3000 米

工作湿度
20 – 90% RH
存放环境湿度
20 – 90% RH
机身颜色

金属黑, 银色

保修

整机2 年,灯泡500小时或6个月免费更换(人为损坏不在免费保修范围之内)
特殊情况可选配3年保修

 

    这款产品带来的极大方便维护性是不言而喻的,但也许看完上面的介绍,大家对她还有很多疑问:如什么是远程光源投影机?他的工作原理到底怎么样?其进过长距离传输后对光能是否会有损失?等等为题,为了更好了解这些问题,那么不妨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亲自去体验一下,不能去的也请关注投影时代网的后续报道,我们将为你揭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