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江西:家电“以旧换新”暗藏灰色利益链

来源:新法制报 更新日期:2010-10-18 作者:陶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0元一台包送上门,有以旧换新不明白的问题也可以问我。”地宝网上,一名南昌地区的网友以可以申请到家电以旧换新补贴为由,叫卖废旧电视机。从7月开始,我省(江西)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只要在中标销售企业和中标回收企业交售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将获得新家电销售价格10%的以旧换新补贴。

    记者调查发现,消费者、家电卖场、旧货交易商、中标旧家电回收企业成为“利益共同体”。记者注意到,虽然我省出台了《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规定“规范发放以旧换新凭证,不倒卖以旧换新凭证和旧家电”,但未明示对倒卖凭证和旧家电等行为的处罚标准。据悉,相关问题已引起了省商务厅的重视,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家电回收环节的监管力度。

旧货交易商:有商场开车来提货

    经知情人士指点,记者找到了位于南昌市解放西路的旧货大市场。在一旁的巷口,一位老人主动过来搭讪,问要买什么旧货。“我想买几件旧家电,拿去商场以旧换新。”老者立即唤出一名女子,让其带记者去“看货”。

    该女子把记者领至一家废旧家电回收店,店内则堆放着几十台各式各样的旧电视机。“你要几台旧电视机?”女子问道。

    “我想以旧换新,买台电视机和一台空调。”记者回答。

    “空调也可以用旧电视机换的,这里只卖旧电视机,60元一台。”言谈中,该女子自称姓杨,一直从事家电二手交易,现在专营回收废旧电视机。她告诉记者,自从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后,旧货大市场里的报废家电生意就“火”起来了。

   “你们会不会送货上门?能不能少点?我打算多要几台。”记者佯装讨价还价。

   “一般都是自己上门来取货的,我们不包送。”她拒绝道:“一些商场的人也来这拿货,他们都自己开车来运(报废电视机)。”

本文导航
  • 第1页:旧货交易商:有商场开车来提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