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乡监狱部署科达网络视频监控,实现高效、可靠安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6 作者:佚名

    视频监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现代化安防手段,它以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等特点而在各个行业获得广泛应用,而网络化又进一步提高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开放性、兼容性及可管理性,同时让系统部署更加灵活。2010年7月,新乡市监狱部署科达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以先进的安防技术提升监狱的安全防范能力及管理效率。

    新乡市监狱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两级平台级联,两级中心管理”的部署方案,以科达监控管理平台为核心,实现整个系统的集中管理。

    监狱设立总控和东西监区分控两级中心,实现分级分域管理。总控中心是整个监狱安防的指挥和控制中心,拥有最高的管理和调度权限,可对系统内所有监控资源进行统一调度和管理。分控中心由总控中心授权,负责本监区内监控资源的管理和调度。分级分域的管理,让管理职责更加明确,可大大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及管理效率。

    系统在总控中心部署一级监控平台,在东西监区分控中心部署二级平台,借助于科达监控平台的多级级联特性,构成分布式、稳定可靠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二级平台负责各自监区内的视频监控点的管理及业务功能,同时接受一级平台的统一管控。

    录像的可靠存储与管理也是监狱安防的重要关节,该系统中,东西监区的监控点图像通过科达模块化网络录像机实现集中编码与录像存储,同时经由二级平台上传到总控中心,接受一级平台的统一管理和集中存储,围墙周界等重点部位的监控点也通过集中编码接入到总控中心,实现统一管理。这种分布式存储与集中存储相结合的存储方式,可有效提高录像存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有效防止非法删除等录像破坏行为。

    除了实时的图像浏览、可靠的录像存储与管理,系统还具有灵敏的告警联动功能,可大大提高监狱安全性及处警效率。

    通过多系统的整合集成与统一管理以提高监狱的综合安防能力及管理效率的理念已在监狱及安防行业达成了共识,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为实现监狱安防多系统的整合集成与联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乡市监狱将逐步实现监狱安防的综合管理,打造更加牢固的安防体系。

   

 标签:视频监控安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