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电视与互联网电视在网络功能上的区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22 作者:雾里看花

    最近笔者在京城部分家电连锁卖场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对新推出的智能电视与互联网电视的在网络上的功能了解存在不小的误解;部分消费者认为,智能电视与互联网电视在网络功能上实现的功能一样,都能看网络视频、查看天气预报、浏览资讯等等;而另一部分消费者则认为智能电视相比互联网电视在网络功能方面要更为强大,各有各的理由。

    由此,针对于消费者对互联网电视和智能电视在网络功能方面的不同理解,笔者特别将二者在网络功能上的区别进行了一番阐述,想了解的朋友不妨看看。

    互联网电视重在收看视频,智能电视则突出应用功能

    互联网电视在网络功能方面主要以收看视频为主,据了解,目前互联网电视所收看到的视频内容来自互联网电视牌照获得商,包括上海文广、CNTV、杭州华数三家内容提供商,虽然在内容上较为丰富,但是笔者认为,相比PPS等播放器上的内容,更新速度显得较慢。

    互联网电视在网络资讯方面主要是以一些门户网站合作,譬如康佳、海信、TCL等彩电厂商推出的互联网电视在内容资讯方面主要和新浪、搜狐等合作,而所查看的内容资讯是随着新浪、搜狐的更新而更新,受到了一定的局限性。

    而智能电视,虽然也属于互联网电视,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康佳网锐电视、海信蓝擎电视等等,都具备互联网视频播放功能。而这些产品也同样被定义为智能电视,因为相比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可以随意的浏览各网站资讯,只要输入相应的网址,就能打开网站,随心浏览,基本上达到了与电脑上浏览网页一样。

    与此同时,智能电视还可以浏览网页上的视频内容,譬如土豆网、酷6、优酷等视频网站,内容都可以在智能电视上得以展现。另外,智能电视还可以实现网上偷菜、网上视频等功能,这些功能在早期推出的互联网电视产品上是不能得以实现的。

    笔者在此也只是简单的区别了智能电视与互联网电视在网络功能上的差异,想要了解更多的差别所在,还是需要多体验一下实物,希望能从中了解更多的知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