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州前三季液晶电视出口逼近前三年总量

来源:台州商报 更新日期:2010-11-01 作者:佚名

    台州市液晶电视出口始于2007年,该产业从无到有,今年才步入第四个年头,发展势头却异常强劲。昨日(10月27日),从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3季度,我市出口液晶电视30.3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5倍,价值5304万美元,同比增长1.97倍,液晶电视成为前3季度我市外贸出口的一个新亮点。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液晶电视出口企业从2家发展为4家,出口量也是连年翻番,2007年出口6万台,2008年出口13.8万台,2009年出口虽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仍出口15.9万台,继续保持增长,而到2010年,仅前3季度就逼近前3年出口总量,呈现跳跃式增长。今年新世纪光电有限公司首次出口液晶电视,达208726台,金额3564万美元;排名第二名是浙江星星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口液晶电视84249台,同比增80.8%,金额1472万美元,同比增81%。

    液晶电视出口的快速增长,除了金融危机影响减弱、国际市场需求旺盛的原因外,也源于我市液晶电视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合理的价格。而对于我市液晶电视行业的下一阶段发展,海关人员建议出口企业推行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积极开拓俄罗斯、巴西、印度和非洲等新兴经济体市场,改变对欧美市场过分依赖的局面;另外我市生产液晶电视的关键原料液晶面板全部为进口,加工以组装为主,附加值较低,且原材料、产品均受国际市场控制,当订单波动时会直接影响企业效益乃至生存。因此,企业应加产品研发力度,开发差异化产品,特别是顺应潮流,积极开发低碳节能产品,争取取得市场主动性。

    海关人员提醒企业关注国际贸易壁垒,如英国、荷兰等国今年要求企业出口液晶电视必须提供本国注册检测机构的CE检测报告,企业的大批CE报告失效需重新检测,对出口造成较大影响,企业应警惕各国利用技术法规设置类似的贸易壁垒。

   

 标签:液晶电视出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