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面认识视频展台 常见问题FAQ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什么是视频展台

    视频展示台(Visual Presenter)是国内、外通行的一个正式名称,在中国市场,有时也被叫做实物展示台、实物演示仪、实物投影机、实物投影仪等,在国外市场还被称作文本摄像机(Document Camera)。从功能上可以给视频展示台下这样一个定义:视频展示台是通过CCD摄像机以光电转换技术为基础,将实物、文稿、图片、过程等信息转换为图像信号输出在投影机、监视器等显示设备上展示出来的一种演示设备。

    视频展台主要用在哪些场合

    视频展台常用于教育教学培训、电视会议、讨论会等各种场合,可演示文件、幻灯片、演示课本、笔记、透明普通胶片、商品实物、零部件、三维物体、实验动作等,还可进行远距离摄像、现场书写等高级功能。

    视频展台的组成

    从外观上看,一台视频展示台基本的构成包括"摄像头"、和"演示平台"两部分。摄像头通过臂杆与演示平台连接,演示平台但是为了实现更好的应用,还需要一些拓展设备,共同构成一台完整和完善的产品。如控制面板(遥控器)、辅助照明(上部和底部)、视音频输入/输出、计算机接口等等。

    视频展台的分类

    根据输出信号划分,视频展示台通常分为模拟展示台和数字展示台两种。模拟展示台视频输出信号有复合视频、S-VIDEO两种,一般清晰度在400~470水平电视线,隔行扫描方式。数字展示台视频输出信号除了复合视频,S-VIDEO外,最主要的是具备VGA输出接口。VGA接口是计算机主机传送给显示器图像的一种标准RGB分量视频接口,并且是逐行扫描方式,图像不存在模拟展示台难以消除的闪烁现象,并且图像分辨率较高。

    从结构上可以分为单灯照明视频展台、双侧灯式视频展台、底板分离式视频展台、便携式视频展台等。单灯照明视频展台常见的一种照明方式,单灯照明不存在双灯照明的光干涉现象,光线均匀,便于被演示物体的最佳演示,不同展台单灯的位置不同,但不影响效果;双侧灯式视频展台是最为常见的照明方式,设计良好的双侧灯可以灵活转动,覆盖展台上的全部位置,并实现对微小物体的充分照明;便携式视频展台设计紧凑,体积小巧,携带方便 ,适合移动商务演示。

    视频展台常与哪些设备连接?

    视频展台一般与多媒体投影机、大屏幕背投电视、普通电视机、液晶监视器、录像机、VCD、DVD机、话筒等输出、输入设备配套使用。

    计算机能否与视频展台配合使用?

    计算机通过视频捕捉卡连接展台,通过相关程序软件,可将视频展台输出的视频信号输入计算机进行各种处理。部分展台已经具备支持与计算机连接使用,如果有客户要求这个功能的话,可以定制!

    有些视频展台上的小液晶监视器起什么作用?

    视频展台上的小液晶监视器让用户便于检查被投物图像,在展示过程中不用另外准备监视器,也不用看着屏幕放置被投物。

    视频展台的画面定格、存储功能是什么概念?

    视频展台的画面定格也叫帧存储功能,是指视频展台使用过程中,移去被投物,画面仍可保持而不消失,使展示内容从一个画面到另一个画面平滑过渡。有的展台有存储功能是指:展台设备中内置存储器,一般可存储20幅以内的图片(一般为JEPG 格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