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型反射型显示器 功耗为彩色电子纸的1/6

来源:日经BP社 更新日期:2010-01-15 作者:佚名

  美国高通(Qualcomm)的子公司美国高通光电科技(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QMT)公布了使用该公司自主技术的“mirasol显示器”的投产计划。mirasol是反射型显示器,其像素采用了利用MEMS技术的微小共振器“IMOD(interferometric modulator)”。利用了以IMOD的反射光进行干涉,从而增强或削弱特定波长的特性。通过改变IMOD(光的入射方向)的长度来改变显示颜色。

  QMT将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量产mirasol显示器。并预计,2010年年底之前,其合作企业可上市配备该显示器的电子书终端。

  QMT将要量产的显示器为5.7英寸。像素数为1024×768(240ppi)。支持彩色显示和30帧/秒的视频显示。“电子书市场可显示杂志报道和广告等的彩色显示器的需求十分强烈。mirasol完全满足这一需求”(QMT业务发展副总裁James Cathey)。

  mirasol的最大特点是即使在彩色显示时,功耗也不到10mW。“目前,大多数电子书终端使用的E Ink制电子纸,只在切换画面时消耗电力。阅读普通书籍时的切换频率较低,因此功耗也非常低。然而,显示彩色的报纸和杂志,情况则不同。用户阅读报纸和杂志,需要频繁换页或放大。也就是说,随着彩色化的实现,画面的切换频率也会迅速增大。而mirasol彩色显示时的功耗,只是电子纸的1/6、液晶面板的1/4~1/3”(James Cathey)。

  关于制造成本,“工艺成熟之后将与液晶面板持平。与液晶面板不同的是mirasol的部件数量较少,无需背照灯、彩色滤光片和TFT电路等,因此将来其成本有可能低于液晶面板”(James Cathey)。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