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黄金周将至 买家用投影机有妙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9-22 作者:echo

    再过几天就是十一黄金周了,为了能让在黄金周期间购买投影机的朋友买到称心如意的投影机产品,投影时代网特地总结了在选购家用投影机时的一些注意事项,总的来说就是八个方面,分别是:一环二亮三图像,四功五人六噪音,七灯八售后这八个方面去考虑适合自身的机型种类,网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这第一个要注意的就是,环境,也是上面所提到的一环。因为家用投影机对环境的要求是很苛刻的。如果用户实际使用的环境较亮,可以要求商家适当打开灯管,接近自己真实使用的环境。因为商家提供的环境一般为暗室,这样看起来的亮度自然是足够的,而且各种颜色都会显得非常鲜亮。而对于小文本,这时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一旦有了一定的光干扰,各种问题就会呈现。

    这二亮指的就是机器的亮度。一直以来,许多消费者都认为投影机亮度越高越好,其实这句话对商务、教育领域而言是可以这么说的,但是这句话对家用投影机是绝对不合适的。因为家用投影机本身对亮度就没有太大的要求,一般在30平米的房间亮度在1000流明的产品就能获得非常理想的效果,当然弱势房间遮光较好的条件下,700流明左右的产品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三图像”,指的是图像质量。这一环节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家用投影机一般都是用来欣赏影院片,所以这图像质量的好球就直接影响到视觉效果。而投影厂商们也是非常注重产品这部分的功能,纷纷在产品中加入一些更为先进的色彩处理技术以取得更加完美的画面效果,从而在同类产品中也更具优势。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把好这一关。

    “四功”指的是功能应用。在这一环节上,笔者要特别提醒各位的是镜头。因为在家庭使用中,可能会出现客厅狭小问题,这时如果不搭配广角镜头,即使买了投影机,也无法拥有大尺寸画面。而太过广角的镜头也会导致在画面的边缘部位出现无法聚焦的模糊现象,所以需要短焦距广角镜头,使用者才可以在更短的距离内感受到大屏幕画面的效果。当然如果是空间足够大的话,在选择的时候就轻松多了。

    “五人”就是看人性化设计。家用投影机买来就是为了娱乐自己的业余生活,如果买来一台投影机还得花费很多时间在操作上,那岂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嘛。所以一定要注意产品的操作性,要以简便为主,比如像自动调焦、自动梯形校正、自动接入信号源等功能,在操作的时候就会很容易上手了。

    六噪音,顾名思义,就是投影机的噪音大小了。由于投影灯泡在工作时会产生很大的热量,而这些热量如果不及时散掉就会影响投影机的寿命,所以投影机内一定要有散热系统,它们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噪音。虽然现在还没有办法把噪音根除,但是可以控制噪音的大小。因此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一些噪音较低的投影机产品,才不会影响观看效果。

    七灯,就是看灯泡寿命。灯泡是投影机使用过程中唯一的耗材。而且更换灯泡的价格也相当昂贵,因此家庭在选择投影机时最好选择配备长寿命投影灯泡的产品,其中金属卤素灯泡的价格最便宜,不过发热量大,通常寿命在2000小时左右,亮度就会衰减到原有的一半。现在市场中较普遍被采用的是UHE灯泡,其兼具价格适中以及寿命长等优点,寿命通常有3000小时左右;而另一种则是UHP灯泡,一般来说,使用寿命约可达到4000--5000个小时。此外,现在还有一些采用LED光源的投影机产品,亮度最长可达几万小时以上,但是价格也比较昂贵,消费者需要按需选择就好了。

    最后一点要注意的就是投影机的售后了,因为家用投影机产品价格比较昂贵,而且技术含量较高,一量出现问题就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损失。但是有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就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这里笔者要提醒消费者一点,买家用投影机一定要买行货,这样无论是品质还是售后服务都能得到保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