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码LED电视的火爆行情 透析行业本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9-27 作者:钢镚儿

  最近一段期间,市场最为火爆的电视产品莫过于LED液晶电视了,虽然今年黄金周节前的概念大战依旧让人烟花缭乱,但真正能够能够拿得上台面的,或者说真正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的电视产品,当非LED莫属。LED作为一种光源技术何以能够如此火爆,在各种技术争夺中一骑绝尘,靠的还是对消费心理的把握。

  品牌精神

  郎咸平教授每次演讲和做节目,几乎都会提到行业本质的问题,这里不才小编要借用下。郎咸平对于国际知名品牌的点评中由一个重要的评价就是品牌精神,你看到同样同类的产品的选择的根本就是源自该品牌对你内心的一种暗示——品牌文化。

  本次LED电视大战中多家厂商受益,但若说最大的成功者则非三星莫属。三星产品所带给我们的暗示信息恰好契合其品牌文化——高端和精致。三星产品所以贵,能拥有如此的溢价能力,靠的就是在高端产品和概念产品上的看点,本次连推数款超薄电视,再次确立了在同类产品中的霸主地位,至少数量上的优势就不可撼动!

  差异化

  电视机产品同属于家电行业,是一个有着完善游戏规则和成熟市场的行业,因此竞争的本质就是做出差异化,或者让人感觉到产品的不同,比如商标,而这就是这次LED电视胜出的根本。

  对比LED,最近争议不断的互联网电视可谓不乏看点也不缺少曝光,但其差异化效果难讲成功,而LED电视自摆进卖场开始就已经鹤立鸡群了。等离子何以衰败,索尼液晶上的失利,都是错失了将差异最大化的机会,在卖场,视觉效果的差异可以忽略,但外观上的差异一目了然,自然胜负立判。

解码LED电视的火爆行情 透析行业本质

绝口不提“液晶”

  营销策略

  另外一方面,从宣传上来看,LED也非互联网电视能比。一方面,LED的广告以更具冲击力更有效的宣传方式(如央视等强势媒体)曝光,以“反木桶”方式将其鲜明的突出;而另一方面,卖场的销售总会给人这样一种错觉,LED电视不是液晶电视,而是继CRT和液晶后的第三代产品……

  当然,此次LED概念大战中出彩的也不只三星,大部分国内品牌也借势跟进,在节约了前期营销成本的同时,而且合理的利用了宣传的游戏规则,为自己在在未来超薄大战中建立了根据地,而且产品价格成本控制不错,使得LED电视将在今年十一成为热点,毕竟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乐意买到性能不错价格便宜的产品(三星的LED产品,很多网友反映太贵了),在这一点上国产品牌表现得颇有智慧。

  今年的黄金周格外难得,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合并,又有60华诞和“通胀”、口红效应助力,相信今年的电视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在高端趋势性产品中,相信很难有其他更具竞争力的技术或产品出现,LED究竟能有多大能量,最终鹿死谁手,还是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