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启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09-09-17 作者:佚名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纪委获悉,重庆正式启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行政审批事项和办理过程实现自动化全程监控,突出实时监控、预警纠错、绩效评估、信息服务等四大功能。  

    据介绍,重庆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将自动实时采集每一项行政审批办理过程的信息,实行同步全程监控,并通过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对审批办事大厅进行现场监督。该系统此次还特别设置异常监察程序,对不予受理、不予批准、补交告知以及因审批决定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情况实施的监督。同时,系统对行政审批超时限、违规收费、违反审批程序、违反政务公开规定、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不予批准等违规行为,将分别发出“黄牌”或“红牌”预警信息,并自动通过手机短信息通知承办人、审批人和批准人等责任人,监察机关进行监督整改和追究责任。 

    重庆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还根据量化标准,自动对纳入考核范围的市级各部门的审批绩效及操作岗位人员的审批绩效进行打分、考核和排名;对部门的考评结果每月在内网、外网和新闻媒体上公布,接受监督。 

    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敬业表示,建设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有效运行,将使对行政审批的监督由内部监督向公开监督转变、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相结合转变,有利于增强行政人员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廉政意识。重庆将把这项信息工程建成深化体制改革和改善投资环境的“亮点工程”、转变政府职能的“创新工程”、促进廉政建设的“阳光工程

   

 标签:电子监察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