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液晶电视采用台湾屏你还会买吗?

来源:PConline 更新日期:2009-10-01 作者:佚名

    索尼32V300A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台湾屏,而不是40V300A采用的三星S-PVA屏。索尼使用台湾屏已不是新闻,刚刚停产的32U200A虽然面板的像素形状和S-PVA的相同,但是却是友达屏,因为友达早已和三星达成了技术交换协议,也能生产"三星屏"了。 

    目前正在销售的32T200A也是台湾屏。虽然已经可以确认索尼32V300A就是采用的台湾屏,但是在很多索尼的粉丝眼里,这是不可能的,他们甚至至今不相信这是真的,然而索尼使用台湾屏的事情,是索尼早已订好的事情了,而且今后使用台湾屏的产品会越来越多。

    在索尼决定进军液晶电视领域的时候,选择了三星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出资设立了S-LCD公司,以保证索尼获得充足的面板供应,也正是凭借三星屏,索尼才有足够的底气推出了BRAVIA液晶电视,并一举超越夏普,在2005年底占据了液晶电视市场的王座。

    但是液晶电视市场的竞争是残酷的,很快,索尼被他的合作伙伴三星追赶了上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液晶电视销售量排第一,索尼仅列第五。按销售额计算,三星仍列第一,索尼为第二。在国内市场上,也是这个局面,索尼无论是销售额还是销售量都落后于三星。

    其实索尼在高端还是很有优势的,国内市场高端集中在索尼、夏普和三星三个品牌的FULL HD系列上,在这个层次上,索尼和夏普还要遥遥领先于三星。但是就总体市场而言,大屏幕FULL HD液晶的市场份额仍很小,中低端产品仍占据市场绝大部分份额,而这个部分,恰恰是三星最强的。作为索尼最强劲的对手,三星在新发布的S8和R8系列中,除了46英寸外,全部采用台湾屏,即使是40英寸这个一直被认为全部是三星屏的规格,也首次采用台湾友达生产的屏幕。

    面对三星咄咄逼人的攻势,索尼不会坐以待毙,索尼现在已确立"做市场的索尼"新方针,在低端上,已经确立将采用台湾屏。按照索尼的目标,全年液晶电视出货量将达1000万台,如此高的出货量,仅靠和三星合资的S-LCD屏幕无法满足需求,索尼高层已经证实将采用台湾屏。而且索尼刚刚在台湾上市的U系列液晶电视已经确认采用台湾屏,而且为了和三星、夏普竞争,首次推出了37英寸液晶。为了完成全年1000万台的目标,今年索尼将在台湾采购400万片面板,并将以37英寸以下为主。这样看来,索尼32V300A采用台湾面板,就毫不奇怪了。

    随着索尼新品的陆续推出,大家会发现采用台湾屏的产品越来越多,索尼32M300A和37M300A马上就要上市,37英寸已确定采用台湾屏,32英寸也将是台湾屏。很多人的担心是大家会买索尼采用台湾屏的产品吗?下面请大家讨论这个问题。

    正方观点:

    1、索尼的外观漂亮,看上去很精致。

    2、索尼的品牌效应强。

    反方观点:

    1、索尼液晶电视效果好是依靠三星的面板,离开三星面板,索尼BRAVIA液晶电视也许不会有那么好的效果,所以其高端仍采用三星屏。

    2、索尼使用台湾屏+泰鼎或GENESIS这些芯片在组装电视,或许其他品牌也可以效仿。况且索尼的液晶电视价格并不便宜,大家都是有目共睹,有些价格比较确实低的产品,但是效果也逊色很多。而一些国内外其他品牌,使用的都是三星或LPL这些高档屏,效果并不比索尼差,价格甚至更低。

    3、本人对比过,索尼采用台湾面板的把对比度和亮度调到100%,还赶不上采用三星面板的调到70%时的亮度和对比度……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