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会议室显示设备的选型分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屏幕显示系统是集多种信息接收处理显示、多类人员操作控制于一体的多媒体互动系统,涉及声光电多方面技术问题,也涉及有关部门的管理协调问题,还与显示大厅整体结构密不可分,在进行设备选购时必须注重需求为主、统筹兼顾、运用综合集成技术,才能使之达到预期效果。

    通常在多媒体会议室中,视频显示系统主要是为了满足会议过程中需穿插图片、数据或文字等的展示,在视觉上必须照顾全场与会人员,常用的设备主要有投影机、拼接显示墙,此外,还涉及到屏幕和控制器等产品,用户在进行设备选购时要就不同的设备做不同分析。

    投影机

  投影机的指标很多,可以从显示性能、可靠性和可维护性三个方面进行比较选择。显示性能主要包括亮度、分辨率、对比度。投影机的亮度从数百直至上万ANSI流明。实际观看到的屏前亮度与投影距离、屏幕和环境亮度都有关,这要根据情况综合选择,在大屏幕显示系统中,要结合空间的大小以及使用环境的光亮程度来选择流明适当的产品。

  可靠性通常用MTTF(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表示,当然是越长越好。但是,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有薄弱环节,投影机最薄弱的环节是提供光源的灯,因为在集中管理或重要任务的应用过程中,即使是短暂的屏幕不能显示,也是不能接受的。按照木桶理论,灯的寿命是影响投影机MTTF的重要因素,一般在数千小时级。可维护性通常用MTTR(故障修复时间)表示,为了缩短故障修复时间,高档投影机采用独立灯单元部件或双灯备份,更换时不需要移动投影机,也不需要进行几何校正,以提高更换速度。

    另外,在多媒体会议室中,根据安装方式的不同,有投影机有正投与背投之分,在选购时各有则重,在采购时应特别注意。

    正投的光线穿过显示大厅,将信息投射到屏幕上。正投影通过加大光线射程的方法,获得较大的正投影幅面,适合单屏单机而对屏幕尺寸要求较大的场合,从而减少设备,降低成本,但是,正投影对显示大厅内物体的高度有限制,而且光线的强度会随着投射距离的延长而衰减,使屏幕的亮度降低,常用两台投影机叠加或降低大厅照明亮度的办法,提高投影显示的相对亮度。

  背投一般用于射程较短的环境,为提高投影显示的幅面,可采用广角镜头或多台投影机拼接的方案。镜头的性能通常用射程与屏幕宽之比表示,其选择范围可从0.88:1到7:1,广角镜头只需较短的射程就可获得较大显示幅面。但是,与用多台投影机拼接相比,为要达到同样的亮度,要求采用广角镜头的投影机的光源功率较大,而且屏幕越大太阳效应越明显。因此对于单幅画面较大的屏幕,趋向于采用拼接结构。拼接投影机固定在幕后特制的机架上,控制器、信源机、信息接收及格式转换设备,位于幕后两端或第一层投影机的机架下,以便在不影响正常投影显示的条件下进行维护操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