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汉王手写液晶屏让数学更得心应手

来源:慧聪 更新日期:2009-08-28 作者:佚名

    上学期,我们学校的多媒体教室配备了汉王手写液晶屏和交互式电子白板。在半年多的应用中,我深刻感受到它们给我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带来的变化。汉王手写液晶屏和电子白板给我和学生创设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数学的环境。

    减少教师备课的工作量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

    随着计算机在课堂教学中应用的推广,课件成了许多教师教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在课前设计、制作和使用课件,教师既能有效地梳理教学流程,又能提高教学效率。课件的设计是教师对教学流程设计的具体表现,也应是教师投入主要精力的地方。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计算机操作不熟练或者受人机交互方式的限制,很多教师在制作课件时投入的精力多于设计课件时的精力,并增加了教师的工作量。汉王手写液晶屏具有人机交互方便、灵活,操作简单的特点,能大大减少教师制作课件时的工作量,让教师可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课件设计和课程设计上。

    1.随意输入,提高备课效率和课堂教学效率

    在数学课堂上,教师分析题目并演示解题过程是常见的教学环节。教师若能提前准备好讲解题目,在课堂上用电子板书演示解题过程,会有效提高教学的效率。在没有手写输入设备之前,题目和解题过程都需要输入到课件中去。这样,在遇到平方、平方根等符号时,输入这些符号的步骤烦琐,许多教师因此降低了制作课件的积极性。另外,如果将解题过程完全输入到课件中,在教学过程中就不能很好地体现对题目的分析以及解答步骤,不利于学生的理解和掌握。现在,我可以在课前用手写液晶屏输入题目内容,然后在课堂上用电子白板呈现电子板书,对解题过程进行讲解演示。这既减轻了备课工作量、提高了备课速度,又提高了教学的效果。 先生。

    2.手写输入和识别,让教师把精力集中于教学设计

    汉王手写液晶屏和电子白板都具有手写输入和识别功能,此功能可减少制作课件时的工作量,使教师得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课堂设计上。数学学科备课时经常涉及函数曲线、图形等知识点。在网络上搜索这些素材,既浪费时间,又无法保证搜索到的素材完全符合个人要求。利用汉王手写液晶屏,可直接在屏幕上书写、绘画,自己制作完全符合个人要求的素材,节省时间又保证质量。此外,汉王手写液晶屏还具有手写输入识别功能。利用手写液晶屏配置的手写公式识别软件,可以将手写输入的笔迹准确地识别成标准的印刷体,比利用公式编辑器软件输入公式更便捷。数学教师在备课中遇到公式、符号时就可以轻松应对了。

    3.强大的课件素材库,缩减课件素材搜集时间

    在制作课件时,许多时间花费在搜集素材上。汉王手写液晶屏和电子白板根据各学科的内容配置了教学素材库。教师可以方便定位各学科各知识点的素材,缩短了素材搜集的时间。教师还可以将自己的课件素材分类添加到此素材库中,形成个性化的素材库。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完善,成为教师独有的资源库,教师不必再花时间到网络上搜集素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