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丽讯H9080FD 史上首部LED家用投影评测

来源:布鲁蓝光 更新日期:2009-08-24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本机是全世界第一部采用三原色LED作为光源的投影机,它拥有极为傲人的显色能力,将显示器材的色彩空间推向一个全新的境界,直接挑战「自然界的色彩再生」 ,市面上绝大多数投影机与「广色域」液晶电视的色彩范围还不及本机的七成! H9080FD极为丰富的色彩与明暗层次,让画面显现出良好的立体感,物像的光泽与质感极其逼真。

丽讯H9080FD 史上首部LED家用投影评测

  BD制订规格纳入xvYCC就是希望能够重现「自然界的色彩」,定义的色域范围是Rec.709(HDTV标准)的158%,谁家的投影机可以做到这种程度的「超广色域」?在此之前,我测试过许多顶尖机种,无论用特殊高压水银灯泡配合特选的滤光片,甚至使用氙气灯为光源,都还不能达到这样的程度,多年来我期待有朝一日投影机能使用三原色LED或雷射光取代灯泡,就是希望投影机的色域能有「革命性的突破」,如今终于得偿所愿,全世界第一部采用RGB LED为光源的投影机来到了布鲁蓝光网。

「传统」单片DLP的优势与弱点

  本篇主角Vivitek H9080FD是一部单板式Full HD DLP投影机,采用一枚德州仪器生产的0.95寸Full HD解析度DMD作为显像元件,由于显像元件的原生对比度够高(大于2300:1 ),因此不需要太过倚赖缩小光圈取得更高的对比度,相较于光输出强度近似的3LCD投影机,使用此DMD的DLP投影机的画面在视感上会显得较为明朗。除此之外,DLP投影机通常也都能展现出自然的色彩,DMD也没有液晶类显像元件的拖影问题。

丽讯H9080FD 史上首部LED家用投影评测

  然而单板式DLP采取R、G、B「分时显示」的方式显像,现阶段绝大多数的机种都是在灯泡发光后,透过色轮(旋转的彩色滤光片),轮替输出红、绿、蓝光给DMD元件显示,如果轮替的速度不够快,动态视力较强的人就会看到「色彩分裂(Color Break Up)」(俗称「彩虹现象」)的状况,随着技术逐渐演进,单板DLP的三原色显示已经愈来愈快,现阶段的高阶机种有些已经做到六倍速,彩虹现象已经愈来愈不明显,只是既有的结构至此已经面临瓶颈,想要让单板DLP RGB轮替显示的速度再加快,必须寻求新的解决方案。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