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做最好的家庭影院解决方案专家,专访索兰影音丁海涛总经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7-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国内专业家庭影院市场,近年来获得了蓬勃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专业家庭影院集成商的成长,并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某种意义上能代表一个地区家庭影院市场发展水平的代表厂商。其中,北京索兰影音就是一家这样的企业。近日,笔者有幸走访了老朋友,索兰影音丁海涛总经理,并和丁总就国内家庭院市场的发展,以及未来索兰的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访索兰影音丁海涛总经理

索兰影音丁海涛总经理

    国内家庭影院市场面临变革

    丁总首先告诉我们,索兰影音正在做一项大的,准备对索兰一项专注于客户服务、技术积累的“低调形象”进行一次手术。做出这种调整的原因在于,丁总认为国内家庭影院市场已经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阶段的特征主要表现在市场进一步成规模的发展,以及系统集成商向服务型企业和品牌型企业转型。

    国内家庭影院市场越来越普及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一方面相关产品价格逐渐走低,另一方面人们的生活品味追求的意识逐渐增强、市场消费能力显著增加。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家庭影院市场已经完成了最基本的“消费意识”培养。众多的因素构成了整体市场快速上涨的动力。丁总认为,接下来家庭影院市场的发展将不同于以往细水长流的格局,将呈现出一系列整装市场和规模化发展的特点。

    丁总告诉我们,国内经济发展的成果之一就是造就了一批有大房子的“高档消费群体”。同时,这些群体还具有这向一定区域的中心城市,例如北京、广州、成都等地集中的趋势。例如,北京著名的山西购房团、唐山购房团就是这种高消费群体集中的趋势。加上这些核心城市近年自身经济发展的基础,事实上已经形成了一批一豪宅为中心的“高档消费群体”,“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群体。这为家庭影院产品在一线城市的开花结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家庭影院市场的逐步扩大,国内索兰这类以往非常低调的家庭影院集成商也面临着转变角色的发展需要。丁总指出,目前家庭影院市场发展虽然具有很大的高消费客户群的“刚性需求”的支撑,也面临着这些客户群“少时间”、“少精力”的特点。这些目标消费群体,大多数是商务人士,业余时间较少,对家庭影院产品了解就更少了。这与以往那些专注HIFI的消费群体,熟悉产品、懂技术、甚至自己会设计影音视听室的特点形成了鲜明对比。

    客户群自身的特点,使得顾问式营销、解决方案营销、体验营销、上门营销、传媒营销的必要性显著增加。丁总告诉我们,家庭影院市场的大部分客户群拥有着从设计装修到最终产品配套的整体解决方案需求。在整个视听室的构建过程中,客户不再关注一两款配件产品,而是重点关心整体的体验感受、效果。集成商要承担起全程顾问式的客户关怀角色,为客户体验提供优良的基础设施、体验中心和耐心服务。

    针对,家庭影院市场具有的消费人群具有“整装性”的特点,使得上门营销、体验营销和传媒营销变得更为重要。如何令产品到达本不知道存在这样的产品的客户,是影院集成商最主要的营销难题。或者通过上门推介、或者通过媒介传播、或者通过集成商自身品牌的打造和传播,国内家庭影院市场已经掀起了集成商“本质”革命潮流。

    丁总告诉我们,随着家庭影院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以后的市场格局中,集成商将具有更多的品牌企业、营销专家和客户顾问的色彩。作为产品渠道通路、设计师和工程商的地位将出现一定的下降。更多的市场竞争焦点会变的“营销”。这一市场的企业整体竞争力竞争的概念已经浮出水面。

 标签:索兰影音
本文导航
  • 第1页:国内家庭影院市场面临变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