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兰丁海涛:要做家庭影音工程界领路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29 作者:别来无恙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屏家庭影院已经悄然走入一些普通人的家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随性的享受。不用赶场去电影院,不用担心堵车延误进场时间,不再受到周围人的打扰,只在自己的家中,泡杯咖啡,约上三五好友,听听音乐、看看大片,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做,就躺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看星空顶发发呆,让心情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索兰影音总经理丁海涛

    “这些听起来虽像一个梦想,但现实中,这样的生活离我们已经不再遥远。”索兰影音总经理丁海涛如此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百姓的娱乐需求和消费能力增长,从最开始几百人挤在广场上看露天电影,到家用音响成为客厅必备的家用电器,再到私人家庭影院成为高档公寓和别墅身份的象征,影音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许多人在家里构建属于自己的私人影院,已经成为很普通的事情了。

    丁海涛说,目前国内家庭影院市场越来越普及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一方面相关产品价格逐渐走低,另一方面人们的生活品味追求的意识逐渐增强、市场消费能力显著增加。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家庭影院市场已经完成了最基本的“消费意识”培养。众多的因素构成了整体市场快速上涨的动力。今后今年家庭影院市场的发展将不同于以往细水长流的格局,将呈现出一系列整装市场和规模化发展的特点。

    面对这样的市场格局,AV影音集成商就要不断调整自己的角色。将不再是简单的卖产品,再当一个搬运工,而是更多的凸显出在影音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方面的实力。或者说现在影音集成商不要把自己当作是经销商,集成商应该具有更多的品牌企业、营销专家和客户顾问的色彩,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获得消费者亲睐。

    丁总同时也向投影时代网表示,目前家庭影院市场发展虽然具有很大的高消费客户群的“刚性需求”的支撑,也面临着这些客户群“少时间”、“少精力”的特点。这些目标消费群体,大多数是商务人士,业余时间较少,对家庭影院产品了解就更少了。这与以往那些专注HIFI的消费群体,熟悉产品、懂技术、甚至自己会设计影音视听室的特点形成了鲜明对比。

    目前大多数有需求家庭影院的客户不再关注一两款配件产品,而是重点关心整体的体验感受、效果。针对客户群自身的特点,索兰也在做改变,先是根据家庭影院领域培养出一支能打硬仗的工程师、影音专家和施工队伍,接着在2010年初,在北京市朝阳区芍药居北里新开了影音产品形象店,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不但代理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并新增几个专业演示厅。坚持走顾问式和体验式的营销,为客户提供从设计装修到最终产品配套的整体解决方案需求。坚决承担起全程顾问式的客户关怀角色,为客户体验提供优良的基础设施、体验中心和耐心服务。

    据索兰影音的总经理丁海涛介绍,从新整合的索兰影音现在是为顾客提供装修设计、装饰材料、家庭影院组建等“一站式”服务、多种业态为一体的专业影音设计中心,一直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全面的中高档优质服务。

    为了进一步完美展示各种音响品质,索兰影音还将打算在今后继续投入巨资,建立了高标准视听室,让喜爱音响和爱好大屏幕家庭影院的消费者能够原汁原味地现场体验国际顶级音视频设备带来的魅力。同时,还会在索兰影音品牌形象上做一下深度包装。通过一些媒体平台和网络窗口等渠道途径,全面系统宣传索兰在家庭影音领域的专业性,让更多的有需求的消费者了解到索兰。

    丁总还表示,索兰从中关村搬迁到朝阳区芍药居北里这是变化第一步,接下来还酝酿一次大变革,包括经营理念、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都会随着变化。索兰就要坚持找准自己定位点,不断挖掘和完善组建的用户群体。并在品牌营销以及一些具体企业软包装上将进行一些变化,接下来要让“索兰影音“这四个字要成为北京家庭影音工程界一张名片。这将为未来将索兰打造成北京第一、全国领先的,全国性家庭影院服务顾问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文导航
  • 第1页:索兰影音要树立自我品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