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买视频展台?你也可以是个行家里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6-04 作者:echo

    随着多媒体教室在各大、中、小学校的迅速普及,除了像电脑、投影机、电子白板等被用户们所熟知之外,视频展示台凭借着其优越的性能也开始逐步走入到学校、实验室等场所,并被用户们所认可。

    视频展示台(Visual Presenter)是国内、外通行的一个正式名称,在中国市场,有时也被叫做实物展示台、实物演示仪等,在国外市场还被称作文本摄像机(Document Camera)。而从功能上可以给视频展示台下这样一个定义:视频展示台是通过CCD摄像机以光电转换技术为基础,将实物、文稿、图片、过程等信息转换为图像信号输出在投影机、监视器等显示设备上展示出来的一种演示设备。

    但是,作为一种专用的显示设备,视频展台却不像电视、电脑一样来得普及,深入了解视频展示台的人也是少之又少。所以在购买的时候经过会碰到许多问题,而且还容易被商家忽悠。其实视频展台的性能指标不是很多,只要把握几个重要的环节,并坚持自己的想法,你也可以是个选购行家。

    1、CCD摄像头

    CCD摄像头是视频展台的核心元器件,决定着成像质量的优劣;目前世界上90%以上的CCD产自级大公司: SAMSUNG,SONY, PANASONIC,JVC;其它国家及国产视频展台产品的CCD绝大部分也是从日本进口或组装的。质量不好的CCD会出现偏色及成像或聚焦不均匀的现象。

    2、数字处理电路:保证信号的清晰度、色彩细节还原及图像的稳定性

    在CCD采集到图象信号后,输出到其它外部设备之前,还要进行很多信号处理的工作,对最终的成像质量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这部分电路从外部是看不到的,所以很多劣质展台从这部分节省成本,造成了图象的抖动和闪烁严重,色彩还原不好;而进口产品如JVC等电路复杂,选用高等级元器件,保证了信号的清晰度、极佳的色彩细节还原及图像的稳定性。

    3、模具工艺:决定展台使用的可靠性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优质的模具工艺带来展台使用的高可靠性及更长的使用寿命,如JVC产品由于大批量生产,所以模具工艺水平极其优秀;而很多劣质展台类似于小作坊生产,模具工艺水平低下,严重影响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4、控制面板设计:给用户使用以极大的方便性

    如JVC的控制面板是经过全球用户的问卷调查设计的,最大限度的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符合人体工程学。触摸式按键,防水防尘,适合于各种恶劣的使用环境。

    另外还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产品在操作方面一定要简捷易用,最好是有智能操作控制面板。如带幅面预置功能的单键式操作,只需一指按键,就可以调整到标准幅面或您预设的尺寸,为图像画面的调整和过渡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又如正负片反转功能,免去了人们反复翻转底片的痛苦,从而使演示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