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沙雨花区3000余监控点织就平安天网

来源:长沙晚报 更新日期:2009-06-04 作者:佚名

    雨花区曾经是“两抢一盗”等刑事案件的高发区,该区投入数千万元,建成了覆盖全区的电子监控系统,如今,在该区的大街小巷,监控探头、巡防队员、综合整治站点,正形成一张无形的大网,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据了解,自2008年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纳入全省为民办实事工程以来,长沙市已建区县级监控中心9个、派出所(街道)监控室49个,共建监控摄像点3362个,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任务。
  
    监控点设在重点要害部位
  
    记者连日在市内采访,如今,在大街小巷总能在不经意间看到一些监控探头的踪迹。以雨花区为例,该区建成了覆盖全区主要街道、重点路口、卡口、公共场所、标志性建筑、重点要害部位以及案件多发地段的电子监控系统,能够实现对街面巡逻力量的即时指挥。目前已经建成一个区级监控中心和九个街道分控中心,建成公共监控点953个,单位内部监控点7617个,对“两抢一盗”等犯罪行为构成了巨大威慑。
  
    监控信息得到有效利用
  
    从全市范围看,该市在城市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建设中坚持“实时监控,发现犯罪,及时报警,指挥出警,锁定证据,震慑犯罪”的24字方针进行工作,原则上在案件多发地、城区主要道路、广场、车站、码头、出城口、治安卡口、公共复杂场所等区域进行布点,通过强化引用,取得了明显成效。芙蓉区通过监控信息的有效利用,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84人,破获现行刑事案件385起,防止发生各类案件598起。通过监控信息发现线索,芙蓉公安分局先后破获了“3·16”绑架杀人案、“8·7”系列抢劫案等一批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治安巡防站点建在复印店
  
    前日,记者走进一家位于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内的复印店,店主正在忙碌着。乍一看去,这只是一家普通的复印店;再仔细看去,这店面还有一个闪烁的警灯和一个信箱,原来,这是砂子塘街道的一个治安巡防站点。
  
    记者了解到,雨花区以砂子塘治安巡防站点建设为样板,利用原有的警务室、单位小区的传达室和部分临街门店建点,在辖区内共建立了585个治安巡防站点,为发动群众、震慑犯罪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标签:平安天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