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山西:运城市高考考场将全部使用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黄河晨报 更新日期:2009-05-26 作者:佚名

    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运城市高考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杜绝高考舞弊现象,全市高考所有考场将全部配备使用视频监控系统。

    据了解,运城市今年高考期间,所有考场都将配备使用视频监控系统、手机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有条件的还要配备“监考大师”和安检器,防止通过无线电传播及手机等形式进行舞弊;每个考场要按标准化进行建设,每个考场配备一块挂钟,为每个考生配一个透明塑料文具袋,决不允许考生自带手表和文具盒进入考场,防止利用高科技进行作弊;实行监考老师互派制度,各考区之间监考教师要交叉交流,每个考场的3名监考要定员定岗并随堂确定考场;重点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代考等行为,对指使、组织或参与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各县市还将严格按照安全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人人签订责任书,实行责任追究制;抓好试卷认领、运输、保管以及考试和交接管护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试卷安全;要严格按照保密室的建设标准,投入必要资金添加硬件,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完善视频联网工程,加大使用过程监管,确保保密室正常运行。

    另外,运城市还将严格执行山西省高考成绩管理新办法,将考生成绩直接通知到本人,不向社会公布,以保护考生高考成绩等个人隐私,从而防止有关部门和高中学校宣传、炒作升学率。

   

 标签:运城市高考考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