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内蒙古“草原神灯”文物安防工程将实施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更新日期:2009-05-15 作者:佚名

    2006年,国家文物局在通辽市奈曼旗辽代陈国公主墓(国保单位)首次开展了田野安防预警工程试点工作。自治区先后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元代城卜子古城与古墓群、巴彦淖尔市阴山岩画重点分布区架设了自动监控报警系统。经过两年多的实地验证,一项被农牧民群众亲切地称为“草原神灯”的安防新技术工程获得成功,国家文物局对“草原神灯”工程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肯定。并决定支持我区继续推广“草原神灯”文物安防工程项目。

    近日,根据国家文物局的要求,自治区文物局会同技术人员,行程3000多公里,对内蒙古中部地区多处国宝单位进行了实地勘察,有重点选择保护单位,并和当地建设单位共同研究,形成了初步保护方案,此项目将在自治区全面实施。

   

 标签:草原神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