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南近日正式启用质量安全监控信息系统

来源:农民日报 更新日期:2009-04-28 作者:佚名

    近日,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信息系统正式启用。这一系统利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信息软件和GPS等现代网络科学技术,为农产品“快速、准确、科学、有效”的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信息软件是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功能性模块将资料录入、数据的自动采集、数据分析汇总、信息传输和共享等功能集成化的智能软件。通过信息平台,可实时了解海南省各监测点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检测品种、检测人、抽检点、日期、检测结果;并能查阅被抽查人(单位)、供货单位、生产单位的资料、瓜菜条形码等信息,为溯源提供依据,实现从瓜菜生产到最终消费全程的立体监测和安全控制。

    流动检测车GPS系统可对检测车进行定位,有助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的有效建立,可根据反馈的检测信息和地理位置、天气等情况,调度附近流动检测车支援控制地区。

    据悉,该省18个市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流动站共有6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信息软件和车载GPS系统的使用培训。该省植保站、药检所还将派出技术小组巡回各市县,现场讲解,以确保质量安全监控系统有效运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