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大宇欲剥离电视制造等非核心业务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日期:2009-04-16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大宇电子首席执行官Lee Sung周三表示,该公司目前计划剥离电视制造业务在内的非核心业务。按照计划,大宇电子将在4月22日公布非核心业务的初步竞购者名单。

    大宇电子原为已破产的韩国大宇集团旗下的旗舰公司,在连续三次整体出售公司失败之后,大宇电子的债权人(包括韩国友利银行和韩国资产管理公司)随即决定先剥离并出售非营利性的业务部门。大宇电子表示,公司的电视、空调、吸尘器和电子配件业务目前正寻求对外出售,买家可整体或部分的收购公司旗下的这些业务。Lee Sung表示,“目前公司准备挂牌出售的业务都已吸引到了潜在的买家,公司计划在4月22日对外公布初步竞购者名单。”

    Lee Sung并未透露竞购者的详细情况,但表示已提交了洽购意向的买家中包括一位海外的投资人。此前,美国私募股权公司Ripplewood和俄罗斯制造商Digilant Systems曾在去年年底同时提交竞购大宇电子的申请,不过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大宇电子第三次试图整体出售公司的计划最后仍然以破产而告终。

    Lee Sung表示,在出售非核心资产之后,大宇电子将继续保留电冰箱、洗衣机和微波炉等产品的生产业务。预计这些业务在今年的营收将达到1.2万亿韩元(约合8.965亿美元),运营利润大约在300亿韩元左右。大宇电子去年的运营利润为320亿韩元,营收为19万亿韩元,不过该公司单是电视业务的运营亏损就达到了400亿韩元。

    Lee Sung还表示,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将使大宇电子能够恢复盈利,并有效改善公司的现金流。

   

 标签:韩国大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