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调查:下半年韩国面板厂产出高于中国台湾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日期:2009-04-03 作者:佚名

    专业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关于大尺寸液晶面板厂商生产策略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中国台湾厂商计划较上半年提高42%产出,不过韩国产出仍将领先中国台湾地区。

    DisplaySearch 指出,韩国厂商2009年的计划出货量将较2008年增加23%,而中国台湾厂商将仅较去年增加12%。2008年韩国大尺寸液晶面板年出货量增加23% ,今年也将跟随去年增长的脚步。

    另外,韩国面板厂部分新生产线即将开始投入生产,同时在自家下游整机厂商如乐金电子(LGE)、三星(Samsung)的支持下维持与去年相同的增长率;而台湾厂商也计划于下半年采取更积极的生产策略。

    依据DisplaySearch观察,2009年下半年韩国厂商预估,玻璃基板面积的投入将较上半年增加25%,同时较上半年增加27%面板产出。

    不过,韩厂下半年玻璃基板平均每片面板面积将较上半年减少2%,主因韩国厂商将增加较多Notebook PC面板的投入,而Notebook PC面板平均尺寸小于液晶电视与显示器平均尺寸所致。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台湾面板厂商,今年年初台湾面板厂商产能利用率非常低,不过按照目前计划,预估台湾厂商将较上半年增加39%的玻璃投入,并较上半年增加42%面板产出。

   

 标签:韩国面板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