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鉴别投影水货,消费者如何自我保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4-1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国内家用投影机市场,水货之广、祸水之深,并非每一个玩家都很清楚。但是学会鉴别水货投影机则是每一个投影机玩家,特别是深受水货之害的家用投影机玩家所必备的技能。

    水货家用投影机的危害

    水货投影机的本质并不是假冒伪劣产品。水货产品是指那些没有经过正规报关手续,逃过了大量关税非法进入国内市场的产品。水货投影机的本质特征是,他们不应该在国内市场销售,在国内无法享受必要的售后服务、维修备件保障,甚至不符合国内的电器电压安全规范。购买水货投影机,往往容易出现售后问题、维修问题以及应用安全问题。

    国内家用投影机市场还有一种产品叫做“港行”,即所谓香港行货。这类产品是指本应在香港销售,但是通过特殊途径流入内地市场的产品。虽然也被商家成为行货,其本质却依然是水货。如果消费者是处于深圳、广州等离香港较近的地区,维修、售后还有一定保障,否则消费者的利益也会存在巨大风险。

    国内家用投影机市场,水货产品最直接的市场表现是“价格便宜”。基本上会比正规市场产品价格便宜15%-20%左右。虽然水货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是销售商销售水货的利润依然高于销售行货产品。消费者能够得到的行货水货差价往往低于非法销售商实际逃脱的国家税费负担。

    购买水货产品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首先,正规商家一般不会销售水货产品。以免遭到国家相应管理机关的处理,造成更大的损失。销售水货的商家多为非法商家。基本具有店面小、产品不丰富、没有专门视听室,店面偏僻等特点。这样的特点符合非法行商者必须保障的“船小好调头”的要求,即一旦有所风吹草动就卷铺盖走人。

    消费者购买水货产品,销售人员除了“拼命”鼓吹产品价格优势外,还会信誓旦旦的许下“店保”的承诺。所谓店保即是指店铺提供的售后保障服务。这种服务虽然表面上可靠,如果是真正长期合法经营的商家也可以信赖。但是对于随时可能被查抄、或者卷铺盖走人的水货游击队,其可靠性并不强。除此之外,水货产品在国内并没有维修“备件库”:大可放心,水货黑心商户是不会为消费者冒险“走私”配件专供维修服务的,这给消费者以后的维修、耗材更换造成了很大隐患。

    一些比较极端的情况,一些水货产品所在的国家的入户电压与国内不同。例如美国的入户电压为110V。如果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不支持国内的电压格式,很可能发生产品烧毁、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造成消费者更大的损失。

    水货的危害是巨大的。其中,受伤最深的还是消费者。因此,在打击水货的过程中消费者应该建立起自觉抵制水货的意识,保卫自己应得的权利。

本文导航
  • 第1页:水货家用投影机的危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