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同市视频监控系统问题渐出

来源:大同晚报 更新日期:2009-04-28 作者:佚名

    大同市各部门监控系统发展不平衡运行不健全管理不到位基础台账不完善。这是记者26日从大同市安全技术防范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截止目前,大同市矿区、城区、灵丘等已在近200个监控点安装了摄像机。全市新建居民住宅小区,一二级风险金融、文博单位,三星级以上宾馆和酒店技防设施覆盖率近100%,大型商场、超市近95%,普通中小学校达60%,车站、医院、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覆盖面也不断扩大,全市治安防控体系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但也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具体表现如下:

    发展不平衡。据大同市公安部门初步统计,大同市应安装视频监控的单位有3147家,已装的仅为758家;城区范围内的居民小区726个,其中封闭小区396个,而安装技防设施的仅40个;全市报警联网点529家,也主要是集中在金融机构和加油站。

    运行不健全。有的单位、小区私自安装,所用设备质量参差不齐,有的则完全属于摆设。运行中,有的单位经费不落实、维护不及时,损毁严重,设备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管理不到位。缺乏科学规划,不执行相关标准和要求,不按程序建设。技防行业竞争无序,设计不规范,施工不达标,售后跟不上。

    基础台账不完善。公安机关对辖区内技防工作的整体情况不能完全掌握,直接影响了对全市技防工作的整体规划和分析研判。

   

 标签:大同市视频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