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浙江诸暨:40家矿山企业安上“全球眼”

来源:诸暨网 更新日期:2009-03-17 作者:佚名

    至目前,全市已有40家矿山企业安装了安全监控“全球眼”。每家矿山都安装了可调焦距的摄像头,对整个工作面实施监控,监控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安监人员可上网即时对这些矿山企业实施视频监控。该系统即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近日,市安监局负责人代表我市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作为全国县级市惟一代表,就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本情况、矿山远程实时监控技术应用情况以及实施矿山远程监控系统的作用和成效作了交流发言。我市在矿山安全监管上采取的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得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并将作为成功做法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市安监局从2007年10月开始,与电信公司合作,对全市矿山企业逐步推广应用远程实时安全监控系统。至2008年4月底,完成第一批28家矿山企业在线监控系统的安装、调试。今年3月底,第二批19家矿山企业在线监控系统的安装、调试将全部完成。

    近几年,我市矿山企业事故仍然多发,占工矿企业事故的一半以上。2008年,我市部分矿山企业正式运行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矿山事故降到历史新低,仅发生3起事故,死亡3人。

   

 标签:全球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