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津开发区:环境预警系统进入“试用期”

来源:北方网 更新日期:2009-03-18 作者:佚名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获悉,泰达环境监控预警系统的核心部分——中央控制系统已于日前安装完毕,5个视频监控点和28个数据采集仪也已各自就位。该系统日前起开始调试。经过3个月左右的调试运行期后,今年6月,本市首个区域环境监控预警系统——开发区环境监控预警系统将正式投入运行。

    “通过大屏幕,我们可以对该区域的空气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目前我们已经在区内的泰达中心酒店、金耀生物公司、西区投资服务中心、诺维信公司、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等5个单位设置了视频监控点,用于即时采集污染源排放数据的数据采集仪也已安装了28台。通过这套预警系统,监测人员在中控室内即可掌握开发区重点污染源的污染物排放数据及图表,得到空气环境、水环境、噪声环境的即时数据。”指着摆放在中控室里104英寸的大屏幕和工作人员手中的控制设备,天津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吴国华高兴地向记者一一介绍。

    该系统预计投资超过1000万元,2010年全部建成。待系统全部建立后,中央控制系统将和天津开发区内80多家水污染源、废气污染源企业终端实现连接,环保部门能够实时掌握区内污染物排放情况,为开发区环境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标签:环境预警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