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明白白告诉你,什么是LCD投影机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06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液晶(LCD)投影技术是目前主流的数字投影机显示技术之一。投影成像技术以其不能替代的大画面优势,成为了电影放映、家庭影院应用、商务会议、教育教学、大型指挥控制和监视显示系统的最佳技术选择,在国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作为最主流现代数字投影最主流技术之一的LCD投影产品更是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

    LCD投影技术的发展历史

    说到LCD投影技术,就必定要说到爱普生,其是掌握全球微显示数字投影机液晶面板产能的主要厂商之一,而且也是唯一向其他终端产品企业提供液晶投影机芯片、光机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液晶投影技术的另一核心厂商索尼目前不出售芯片面板和相应技术)。

三菱LX-7300LS

    作为液晶投影机核心的液晶芯片是整个投影系统的心脏。爱普生在液晶投影机的发展历史中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就是研制成功了世界上第一块LCD投影板芯片,并于1989年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LCD投影机VJP-2000,由此开创了LCD投影机的新时代。

    1989年爱普生推出的第一款LCD投影机不叫液晶投影机,而是叫做Video-Projection(视频投影机),起这个名字的意图在于想告诉消费者这款产品的具体用途。爱普生第一台液晶投影机的出台,不仅开创了液晶投影机的新时代,也奠定了爱普生在投影机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此后,另一家显示巨头,索尼也开发出了相似的产品。索尼和爱普生不仅仅是液晶投影机产业的推动者,同时也是现代数字投影机技术的最早推动者。

    液晶投影机诞生之时面对的主要竞争者是传统的CRT阴极射线管投影机。这种产品虽然拥有很好的色彩还原能力,但是在分辨率指标、亮度指标和可视角度指标上均面临着很大的技术瓶颈。另一方面,阴极射线管投影机的安装、调试也极其麻烦,这给市场应用带来了诸多挑战。虽然在液晶投影技术诞生的初期,CRT投影机所面临的问题也成为了LCD技术需要突破的方向,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LCD投影机技术的突飞猛进,令CRT技术不得不告别历史舞台。

    从1995年开始,投影机液晶板尺寸在不断减小,从最开始的1.3英寸慢慢降到了现在的0.5英寸。2002年10月,精工爱普生LCD-HTP已达成第一个千万出货里程碑。2003年和2004年,精工爱普生发布了D4和D5两代液晶面板技术。2005年4月,精工爱普生开始供货使用喷墨技术形成配向膜的TN液晶面板。液晶投影机核心面板技术进入空前的“完美”阶段。

    在整机上,自VJP-2000问世以来,多款经典机型成为了液晶投影机史册上的里程碑: 1996年EMP-300将投影机的重量降到了8公斤以下。2006年,EMP-1710/1715,其重量仅1.6公斤。十年的时间产品重量缩减了80%。

    经由技术和产品的不断进步,液晶投影在全球数字投影机技术中的领头羊位置也保持到了今天。和后起之秀DLP和LCOS技术先比,LCD的市场份额高达55%以上。中国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引入数字投影产品以来,行业规模不断发展。08年全年销量达到57万台,其中超过30万台采用了LCD显示技术。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