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睿电子DMS数字媒体发布管理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9 作者:佚名

    一、数字媒体发布管理系统概述 :

    “信息时代”,人们在接受信息的同时更需要对外发布信息。企业需要向消费者宣传产品;政府需要向市民传达政策法规;车站需要向旅客通知交通情况;学校需要向学生发布通知等等。组织机构向特定的大量人群传递公共信息,是信息传递中极为重要的一种形式。通常人们采用大幅户外广告、公告牌、告示栏,甚至黑板报等进行公众信息发布。随着信息传递数量的不断增大,形式日益多样,信息传递的快捷性要求不断增强,信息发布要求统一化管理等等,传统的公告式信息平台已经渐渐不能适应现在的要求。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上海德睿电子有限公司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构建出“数字媒体信息发布系统(DMS)”平台,这是一套全新的公众信息发布平台。借助这个平台,管理人员在信息中心就可以将制作好的各种材料(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通过网络传递到任意地点,通过事先装设好的显示终端(液晶显示器/大屏幕彩电等),以丰富多彩的方式播放出来。相对以往的宣传手段,“数字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实现了信息发布的统一化管理,信息传递快捷、方便,显示效果多样灵活,富有更强的感染力。

    正是具有这些优点,“数字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正广泛应用于政府、酒店、企业、学校、医疗机构、大型连锁店、超市等等更行各业。

德睿电子DMS数字媒体发布管理系统

    中国银行

    二、数字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结构及核心功能介绍:

德睿电子DMS数字媒体发布管理系统

    “数字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由中心控制系统、网络、显示终端几部分构成。

    中心控制系统:

    ·按照严格的时间表编排节目单

    ·节目单及数据文件统一传送和分配、断点续传

    ·对各显示终端当前状态进行监控

    ·对数据媒体显示端播放任务的实时监控

    ·集中远程维护管理功能

    ·定时自动远程开机、关机管理

    显示终端:

    ·接收控制中心发布的节目单和数据文件

    ·按照节目单的时间顺序自动播放文件

    ·临时通知和紧急通知模块的插入

    ·显示终端可脱机独立工作

    ·外部应用模块的启动和管理

    ·支持以 HTML 文件为背景的播放形式,增加了模版设计的灵活性

    网络:局域网、广域网和无线局域网、 ADSL/ISDN等。

    由中心控制系统向分散布置的播放终端分发各种多媒体信息(包括:视频、音频、文字、图 片、表格等)及相应的播放列表,播放终端带有 本地存储以记录这些数据并将能在指定的时间播放这些信息并在与之相连的显示终端上显示。 系统能够监测各个终端的系统运行情况和媒体数据显示的正确性和完整性。系统还应提供针对特定 终端的远程遥控,包括开机、关机、操作等。

    三、系统的基本特点:

    ·支持媒体数据的在线发布,同时也支持网站、 下载、光盘等发布。

    ·实现播放内容的集中管理,可同时显示视频、 静态图象、动画、幻灯片和滚动文字。使用户制 作素材更加丰富,让画面表现更加美观、亮丽。

    ·灵活多样的播放模式,单独播放PPT,单独播放滚动字幕,独立播放动画、图片和字幕。

    ·针对节目单的播放可选择不同的播放终端来分发显示场所所需要信息。

    ·采用TCP/IP协议的计算机网络;局域网、广域网和无线局域网、 ADSL/ISDN等。这样的网络可以让用户随心所欲的将播放器放到网 络可及的任何角落。

    ·通过远程控制系统对远程设备进行远程唤醒、开机、关机及管 理,省去了人为劳作,有效的降低管理成本。

    ·网络自修复:当网络中断或无法连接时系统网络修复功能始终处于待命状态,可保证在网络接通的状态下继续任务。

    ·各种硬件设备,包括PC机,NC机,嵌入式计算机,虚拟机等。

    ·显示设备可为LCD、PDP、LED、背投屏幕等多种类型。

    ·对于外部数据库系统的接入,如网站、综合数据业务系统等, 可进行业务接口二次开发。

    ·通过网络和播出软件的控制可实现异地信息同 步,自动控制、自动播出与显示设备的连动最大 的降低了管理成本。

    ·个性化服务:可根据应用不同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

    四:典型应用领域:

    ·酒店和旅游业: 天气预报、旅游向导、景点宣传、酒店设施介绍、服务指导、商业活动要闻、会议导引等;

    ·企业: 公共信息、企业介绍、内部通告、会议引导、紧急信息、迎宾致辞等;

    ·政府机构: 会议引导、本地安全保卫、政府服务项目、紧急通告、政策法规宣贯、预约和等候信息等;

    ·会展场馆: 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剧场等信息展示,包括:馆藏文物、书籍查询、赛事公告、影讯场馆广告等;

    ·学校: 教学信息发布、校园通告、教室安排提示、分数查询终端等

    ·商场零售业: 店铺宣传、产品或服务广告、促销特卖、新品宣传、服务导购、商场活动安排等

    ·交通枢纽: 班及车辆到站信息、娱乐、站台机场服务项目、乘客信息导向、娱乐天气等;

   

 标签:德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