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T渠道风云变换 长虹与利达造投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3-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如果说投影机市场复杂,渠道混乱,那么与整个IT行业的渠道相比,那还是小巫见大巫了,因为IT渠道不仅“历史悠久”,而且错综复杂,还拥有自己严格的规条,更重要的是,IT渠道对于投影机行业而言也有着唇齿相依的关联……

IT渠道风云变换 一周投影机市场总结

  提到IT卖场,海龙、太平洋就是不能绕过的。由于经济形式不好,早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有不少商家退出,甚至偶尔就有跑路的情况出现,卖场虽然有降租等措施出台,但依然难以扭转大势,而商家在经济压力终于爆发了。最近就有上海的商家联合开会抵制太平洋霸王条款的事件出现,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

  从这件事情本身来看,诱因无非是三万元的广告费用,但为什么会在此时爆发,这侧面反映了目前沪上商家的生存状态“并不理想”,经济危机和广告费用仅仅是一个表象,而渠道的多元化和销售压力等因素很可能带来的将是新一轮的“洗牌”,而以DIY为主的商家的聚会正是其挣扎状态的剪影。

  另外,不仅仅是传统卖场出现了变化,另外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消息则是百脑汇进驻北京,但选址并不在中关村。“我们看中的是东区的消费市场,占整个北京常住人口的48%,而且又是CBD集中区。我们做过一个调查,在东区,使馆和外国人的比例是非常高的,大约十个消费者中就有两个是老外”,百脑汇北京旗舰店总经理吴文泉对抢滩朝阳的策略是如此说明的。

  当然,吴总没有没提到的潜台词还有就是需要避开中关村的激烈竞争,毕竟她作为传统渠道销售的集散地的竞争力是不可撼动的,而直销和网络零售等方式的冲击也明显存在,离用户更近才更能宽心,才能把影响力扎根,更接“地气”。

  其实说了这么多,笔者心里最根本的观念就是:越是压力巨大的时候,越有可能形成对现有格局的重新洗牌,而多元化的渠道发展对于传统卖场的冲击尤其巨大,何去何从就如同百脑汇和太平洋一样必须有所决断了。

本文导航
  • 第1页:卖场压力倍增 百脑汇进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