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09年投影机血拼低端 渠道重策略 网销成主流

来源:IT365 更新日期:2009-03-30 作者:佚名

    “今年投影机市场与去年相比很难有增长,最多持平。”上海美承投影部经理叶萍面露担忧的对IT商网记者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中国投影机市场呈现出停滞不前的态势,无论是商务、教育还是家用,从市场来看都表现欠佳。 

    低端市场为09投影机“血拼战场” “价格战”有望改变

    不过担忧之余,叶萍也从危境中看到了新的机遇,由国家发起的“文化共享、农村远教”工程,就给投影机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约7-10万台的总需求量成了厂商2009年争夺的热点。

    叶萍提到,明基投影机通过神码所中的贵州“文化共享”2000多台的大单,让很多厂商都看到了“生”的希望。因此可见,2009年低端的商务机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另外叶萍表示,KTV、普及型家用机等低端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比较小,在2009年将是个新的市场增长点。

    说到低端市场,不得不提一下投影机市场从08年以来爆发的“价格战”,那么会不会因为金融危机,为了抢占市场,厂商在09年继续演绎“价格战”?叶萍首现否认,厂商不仅没有继续走低价路线,反而逆市提价,大家都在通过控制货源,减少特单等手段来提高投影机价格。比如目前索尼投影机在不停的推新品,而新品的整体价格都有所提高。明基在控制货源,一旦市场上货物紧缺,就必然会涨价。包括东芝投影机等很多品牌都有涨价的趋势。叶萍分析到,“价格战”的确让经销商的利润越来薄,这也让大家丧失了销售的热情。厂商也关注到了此点,换言之,经销利润薄,厂商的利润也一定薄,如果厂商再不制止,最终最先倒下的肯定是厂商。因此,很多厂商在09年里渠道政策都放宽了很多,比如索尼,以前是厂商定销售量,而现在则是渠道自己定量,能销多少提多少。

    网络销售将成为低端机的主流 帐单销售成为创新

    对于新经济形势下,销售模式创新更为重要,叶萍表示,网络销售模式将成为投影机低端市场销售的主要通道,一来网购的价格便宜,二来大家对低端机的服务要求相对比较低,购买者一般不需要太多的售后服务,只求性价比。另外,由于近期办“信用卡”成了大家所热衷的事,因此美承从去年开始就与多家帐单中心进行业务捆绑,起先买的是笔记本,从09年开始投影机也开始介入,从销量来看,表现非常不错,因此,帐单销售可能成为投影机的新销售模式。

    渠道重产品 更重厂商的经营策略

    金融危机似乎让每个人都变得小心翼翼,厂商是,经销商更是如此,叶萍提到,对于一家分销商来说,在选择代理品牌时,首先要考虑其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其次就是厂商的经营策略,比如厂商是否有扩张计划,还是只维持现状,这些都是来衡量其是否可以给分销商带来发展的关键因素。对于分销商来说,利润空间重要,发展空间更重要,而对于一些连自己渠道策略都不明朗的厂家,与其合作,经销商很难有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