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年产值突破50亿 湖南光伏产业链已全线拉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湖南省信息产业厅获悉,湖南省光伏产业布局取得重大进展,产业链全线拉通。至去年底,全省太阳能光伏及相关产业已达30家,年产值突破50亿元。

    从零起步,在一年多时间里,立足湖南自身技术资源,光伏产业已形成200兆瓦生产能力,在全国取得一席之地。多晶硅、电池片、封装组件、LED芯片制造、应用产品同步推进,完成关键环节产业布局;一批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益阳金鑫的熔硅法突破6N,48所的太阳能装备研发、华磊光电关键设备引进获得重大突破;光伏产业队伍、产业联盟不断壮大。

    眼下,在光伏产业领域,已呈现出一批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48所建成了我省第一个12.5兆瓦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示范电站;总投资15亿元的创科硅业1500吨多晶硅项目、总投资7.32亿元的华磊光电LED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三升光电LED封装和LED屏项目、总投资5.8亿元的神州光电2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相继开工;润华新能源投资1.2亿元的硅片切割和电池片封装项目已经投产。

    据省信息产业厅规划,今年,湖南省光伏产业将争取保持50%以上的增速,并启动湖南1000兆瓦晶体硅太阳能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行动计划,使湖南省光伏产业未来经济规模达到1000亿元。

 标签:光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