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特微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05 作者:佚名

    网吧一直是治安管理的重要场所,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对于维护场所的安全秩序具有重要的作用,国家法律、法规强制要求经营者安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因此对于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于理于法都显得很有必要。

    为加强网吧的治安管理,及时打击网上各项违法犯罪活动,杜绝和减少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一套经济实惠的网吧网络视频监控有助于提高公安以及文化部门对网吧的管理水平。

    基于网吧行业对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需求,深圳联特微技术有限公司切合自身产品的实际情况,在符合其他安防防范设备法律、法规以及满足《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办法》中对监控设备的要求的条件下,进行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的设计。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设计原则

    满足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针对目前产品以及系统现有的技术,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系统分级管理需求,公安部门、文化部门以及网吧业主可对视频进行监控、管理

    系统的扩展性方面应该满足,营业面积扩大、以及店面装修过程中,最低成本增加摄像机,如果原有监控系统的,需要新的系统兼容原有系统

    公安系统或者文化部门可以通过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随时远程观看网吧情况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需要视频录像本地存储,保存时间需要达到14天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设计

    基于公安系统对网吧远程监控的要求,本方案着重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拓扑图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Neitway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基于IP网络的数字监控产品,充分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利用网络技术和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并结合防盗报警等其他安防技术提供多功能的综合服务。

    目前,很多网吧都装有安保型视频监控系统,其功能仅限于安保监控范围,而做不到对事故进行处理,且其安装方式及点位选择也大多不符合国家规定。Neitway根据多年的弱电安防系统集成经验,设计了一套针对特点的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1、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前端系统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前端采用网络摄像机系列,摄像机采集模拟视频信号后,在摄像机内部直接通过H.264视频压缩格式编码打包成数字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后端控制系统。可以有效节约布线成本,尤其是在网线已经布好的情况下。如果取电不是很方便,建议使用POE型网络摄像机。

    在网吧出入口安装网络红外摄像机,用于监视进出口的人流情况。

    在营业场所主要通道安装红外网络摄像机,可以联动紧急按钮以及红外探测器等。

    在收费处安装需要安装视角更广的摄像机,在一定范围内监控接近收银位的人员,用于监视收银员的收银情况一些突发性事件的监视。

    考虑到上网人员隐私权力,在安装摄像机时要注意点位的设计,同时获得最好的监控效果,既能保障上网人员的财产安全,也可以保证隐私不被侵犯。

    对于部分已经安装模拟视频监控系统的,出于节省成本的目的,我们采用Neitway视频交换平台NDVR,可以无缝集成原有模拟系统和新加的网络系统,由NDVR进行统一存储、管理、控制和实时显示。(NDVR具有DVR和NVR双重功能,是视频监控系统改造、整合和升级的极品)

    2、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传输系统

    由于网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网络视频设备,因此主要通过IP网络传输。Neitway每路视频信号最大占用带宽为400K,据此各网吧组建单独的网络,接入包月的ADSL,冗余足够的WAN网络接口以便接入国家相关部门。

    3、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后端系统

    网吧网络视频监控后端系统包括显示系统、存储系统、管理控制系统。

    在各网吧配置一台Neitway视频交换平台NDVR,可以实现模拟视频和网络视频接入、浏览、录象、回放、管理等功能,完全拥有DVR和NVR的所有功能。灵活的选择,方便的部署,使得客户可根据现场情况自由选择是使用模拟摄像机或网络摄像机。该产品既保留了传统DVR本地存储优势,又支持新一代网络视频监控,无论对客户旧系统升级还是新系统建设都提供了兼容性和扩展性。

    可以安装NS-7000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管理所有配置的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可以监视图像,控制云台等。

    在相关政府部门,配置一台安装有Neitway网络监控综合管理软件NS-8000的服务器,将各个网吧NDVR整合起来进行管理,实现对辖区各个网吧的监控,重要资料存储,服务器应用减少了矩阵等操作复杂的模拟设备,降低系统操作难度,同时更方便公安部门远程管理。

    该服务器具备如下功能:

    ●管理服务器

    ●RVS(流媒体服务器)

    ●APS(报警处理服务器)

    ●D-Matrix(数字矩阵)

    ●DBS(数据库服务器)

    由于网络摄像机带有BMP拍照功能,因此可以与公安局认证的刷卡设备联动,将扫描上网人员的身份证信息与网络摄像机进行联动,当扫描信息时,网络摄像机拍照并与身份证信息同时存储到系统默认的地址,可以更有效的防止未成年人上网,同时可以满足网络抓捕的需求。

    本套系统提供多个存储服务器以及FOS Service(故障切换服务)。在存储服务器损坏的情况下,自动切换,确保故障损失最低,本系统兼容SQL和Oracle数据库。

    结束语

    网吧由于属于政府强制性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很多经营者出于应付检查的目的安装设备,过分注重安装的成本并缺少必要的设备更新以及维护,当事发时不能提供有效的视频监控信息,导致公安部门破案难度增加。

    该系统建成投入使用,弥补了网吧监管网络不严密、监管体系不完善带来的不足,提高了打击各项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管理力度和科技手段。

    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对于保障广大网吧业主的经营安全、人身安全和广大网民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可以维护网吧的内部安全,也为防范有害信息传播和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提高涉网案件的破案率,提高网吧治安综合防控能力和消除火灾隐患提供了有效手段。

   

 标签:联特微neitway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