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含义与背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2-20 作者:佚名

    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是通过现代通讯网络将各建筑物内独立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网,并综合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等信息技术,在监控中心内对所有联网建筑物的火灾报警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消防设施进行集中管理的消防信息化应用系统。

    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产生的背景

    目前国内应用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基本上以区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集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控制中心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为主。其安装形式主要为集散控制方式。这种系统一般都自成体系,自我封闭,不能实现系统间的资源和服务共享,只能够在大楼内部值班室反应,发生火灾时,只能够由消防值班人员采用电话报警的方式,系统自身不能自动向城市“119”火警受理中心报告,不能反映具体起火部位、火势大小等现场情况。但这些报警系统均是现场报警,即当现场有烟雾或高温时,立即发出声、光、电报警信号。

    而很多发达国家(如德国、澳大利亚)和地区(如香港)等,已建立了城市火灾自动报警网络,建立城市给的消防远程监控中,重点保护单位(如医院、幼儿园、老人院)或者一级防火单位(政府重要办公楼、加油站、网吧,人员密集区)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中心直接与消防远程监控中心联网,并由24小时值班的监控中心负责管理网络和处置报警呼叫,并联系着火单位的值班人员和向消防119指挥中心报告。我国内地此项技术的应用研究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但在近些年得到快速发展。相继在上海、浙江、天津等经济发达地区建立了类似的消防远程监控中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