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程监控保四川金刚煤矿11年无重大事故

来源:慧聪安防网 更新日期:2009-12-31 作者:佚名

    有人形象地概括了小煤矿的“四害”:浪费资源、破坏生态、草菅人命、腐蚀干部。其中,“带血的GDP”的说法最令人发指。数据显示,地方国有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是国有重点煤矿的3.8倍,而乡镇小煤矿则是国有重点煤矿的11.3倍。中小煤矿急功近利的短视行为引发矿难不断,给矿工和当地的经济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还看到了一些正面教材。川煤集团达竹公司金刚煤矿采取多项措施,紧紧抓住“一通三防”工作的“牛鼻子”不放,取得了连续11年无“一通三防”重大事故的优异成绩。

    据报道,该矿严格执行“以风定产”的规定,在每周一定期召开安全分析会和“一通三防”工作例会,对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一通三防”方面的问题,优先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并加以解决和落实。投入巨资对已有的瓦斯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安装了数字化瓦斯远程监控系统,对井下瓦斯数据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测。同时,加强局部通风工作管理,严禁无计划停电、停风;针对井下重点掘进碛头和工作面,严格执行“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抽后采”及“三专两闭锁”等制度,并坚决杜绝无风、微风作业;对井下的粉尘,定期进行冲洗清除;对发现的“一通三防”方面的重大隐患,第一时间及时安排专人限时整改;强化培训,逗硬考核,严格奖惩。

    或许,给煤矿安装监控只是物防、技防的一个措施,最为根本的不是这些,而是人们脑中紧紧绷着的那根——安全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