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眼”助山东海关实现远程无介入式监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新日期:2009-12-02 作者:佚名

    近日在日照海关视频监控中心,笔者从大屏幕上看到日照港(6.66,0.05,0.76%)一个个码头上停靠着正在作业的货轮、一个个货物堆场忙碌着各式的铲车、货车,港口各重要监管场所的实时视频信息赫然跃于投影墙上。

    据负责视频监控的海关关员介绍,以往海关的监管主要是派人到现场巡查,到船边、到货场实地查验,这样无形之中介入到了港口繁忙的作业当中。怎样才能做到“既增加港口自主性,又要确保海关监管,减少介入式查验”,一直以来都是海关追求的监管目标。现在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发展,借用高科技手段,利用视频监控和互联网传输,通过一个个“电子眼”实现了这个目标,使海关实现远程无介入式监管。

    据了解,日照海关监控中心目前对所辖日照、岚山两港12家监管场所共计126路视频信号实现主控,其重点视频监控信号已与上级海关一级监控指挥中心联网,通过这些“电子眼”,该关前10个月已查出各类走私违规情事6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