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REATOR快捷音量控制器配合PGMII使用编码说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0-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CREATOR快捷CR-VOLII音量控制器是一款出色的音频调节机器,通过与CR-PGMII控制系统主机连接,能实现左右声道静音、音量升降、高低音升降的独立操作。在音频方面有出色的音频表现能力。

    1、前面板说明:

    POWER——电源指示灯,接通电源时指示灯亮。

    NET——网络指示灯,CR-NET连接可编程中控主机并通信良好时指示灯亮。

    L——左声道音量(VOL)、音色(TONE)指示灯

    VOL:左声道静音时指示灯灭;调节左声道音量大小时指示灯闪亮;其他情况常亮。

    TONE:调节左声道音色时指示灯闪亮;其他情况指示灯灭。

    R——右声道音量(VOL)、音色(TONE)指示灯

    VOL:右声道静音时指示灯灭;调节右声道音量大小时指示灯闪亮;其他情况常亮。

    TONE:调节右声道音色时指示灯闪亮;其他情况指示灯灭。

    2、后面板说明:

    ① LEFT AUDIO——左声道音频输入接口

    ② RIGHT AUDIO——右声道音频输入接口

    ③ CR-NET——4位网络口,连接至可编程中控主机,与主机通信,同时对本机供电。

    ④ ID——网络ID设置拨码盘。

    音频输入接口有平衡音频接法和不平横音频接法,接线示意图如下图:

    3、CR-VOLII音量控制器与PGMII中控连接图:

    4、CR-VOLII音量控制器编码说明:

    当CR-VOLII音量控制器与PGMII中控连接好以后就可以进行程序的编写。

    ①打开Controlsystem软件,并打开音量卡。

    在Control System 2007的音量卡提供三声道接口,包括

    3路声道静音控制:mutea、muteb、mutec。

    3路主音量控制:VolA、VolB、VolC。

    3路高音控制:trebA、trebB、trebC。

    3路低音控制:bassA、bassB、bassC。

    目前CREATOR快捷音量卡支持左右两声道,并且在实际工程应用中不会单独去控制具体哪个声道的静音,没有特殊情况下静音控制是左右声道统一控制,对于音量调节来说,也是左右声道统一控制。并且一般在高档的多功能会议厅中都有扩声系统,音量的高低音调节一般通过扩声系统中的调音台来控制,所以在实际工程中,高低音的调节一般不会采用音量卡控制,音量卡的应用更多控制总音量的调节和静音控制。

    ②在触摸屏网络模块中写进变量。

    ③在逻辑栏Analog里把Smooth Regulator逻辑拉出来,把音量升和音量降的变量拉过去。在aout里填上vol变量,把vol变量拉到音量卡模块上。在Bistable Trigger逻辑上的ramp time 填上5秒(代表从最低音到最高音的变化时间)。

    Smooth Regulator逻辑功能描述:

    当输入信号<up>为1时,模拟信号输出<auto>的值连续线性增大。当输入信号<down>为1时,模拟信号输出<auto>连续线性减小。<Pamp_time>参数指定了开始使输出在0%到100%之间浮动所需要的时间,如果想控制一个模拟量调节的灵敏度,可以设置<Pamp_time>的值来实现,<Pamp_time>的值越小灵敏度越高。

    ④从Memory栏里找到Bistable Trigger逻辑指令,把它拉出来,在逻辑指令中的CLOCK中填上触摸屏模块上一样的代表静音的变量,然后在Conditional栏里把OR逻辑指令拉出来,插入一个信号,把代表音量升和降的变量填进i1、i2上面。在OR逻辑的out上填上vol-reset变量,把这变量拉到Bistable Trigger逻辑指令的reset上。因为静音一般都是全部静音,所以把Bistable Trigger逻辑指令的out上的mute变量直接拉到音量卡的muteall上面。

    Bistable Trigger逻辑功能描述:

    当输入信号<clock>发生突变,由0转变1的瞬间,输出信号<out>状态由当前状态取反并锁住保持状态,直到输入信号<clock>下次发生突变输出信号<out>状态又再次对当前状态取反。

    ⑤整个音量控制器的程序就已经编写好,下图是程序中逻辑指令变量流程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