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谈视频信号、控制信号的传输距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0-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引言

    随着音视频行业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飞速发展,各种应用电子产品越来越多,种类五花八门。随之带来的应用问题也日益突出,用户、工程商、厂家所面对的共同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各种信号的传输距离。

    作为“CREATOR快捷”的技术支持工程师,经常会接到各种类似的咨询电话:与工程方案、布线有关的各种视频信号、控制信号的传输距离。

    CREATOR快捷作为全球中央控制系统、智能会议系统知名品牌,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技术支持服务。为解决以上问题,搜集资料,整理出来以供参考。

    二、信号传输距离

    1、常见视频信号,包括复合视频信号、S-视频信号(或称 Y/C)、VGA信号、RGBHV 信号、超高质量数字信号等。

    ⅰ复合视频信号:一般接头为BNC、RCA。(如下图)

    75代表抗阻性,后面的3和5代表它的绝缘外径(3mm/5mm)。

    SYV中S---同轴射频电缆,Y---聚乙烯,V---聚氯乙烯.

    SYV75-3传输在300米之内效果好.

    SYV75-5传输在800米内效果更好.

    视频线分

    75-3(约100米) 传输距离

    75-5(约300米) 传输距离

    75-7(约500--800米) 传速距离

    75-9(约1000---1500米) 传速距离

    75-12(约2000----3500米) 传速距离

    75代表电阻, -3代表线径

    ⅱS-视频信号(或称 Y/C)

    传输距离短    15M

    ⅲ VGA信号

    频率高

    易衰减,传输距离短

    易受干扰

    3+4/6VGA   15-30M

    ⅳ RGBHV 信号     

    75-2RGB  30-50M

    75-3RGB  50-70M

    ⅴ 超高质量数字信号-DVI

    DVI-D:只能接收数字信号

    DVI-I:能同时接收数字信号和模拟信号

    传输距离短    7-15M

    ⅵ 超高质量数字信号-HDMI

    支持5Gbps的数据传输率,最远可传输15米

    2、常见控制信号,RS232、RS422、RS485、IR、CR-NET(CREATOR控制信号)

    ⅰRS232  传输速率较低,在异步传输时,波特率为20Kbps,接口使用一根信号线和一根信号返回线而构成共地的传输形式, 这种共地传输容易产生共模干扰,所以抗噪声干扰性弱。

    传输距离15米~20米。采用150pF/m的通信电缆时,最大通信距离为15m;若每米电缆的电容量减小,通信距离可以增加。传输距离短的另一原因是RS-232属单端信号传送,存在共地噪声和不能抑制共模干扰等问题,因此一般用于20m以内的通信。

    ⅱRS-422是差模传输,抗干扰能力强,能传1200米,最大传输速率为10Mb/s。其平衡双绞线的长度与传输速率成反比,在100kb/s速率以下,才可能达到最大传输距离。只有在很短的距离下才能获得最高速率传输。一般100米长的双绞线上所能获得的最大传输速率仅为1Mb/s。

    ⅲ RS-485最大的通信距离约为1219米,数据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 ,RS-485接口是采用平衡驱动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组合,抗共模干能力增强,即抗噪声干扰性好。

    ⅳ IR红外(CREATOR中控红外口)传输距离150米。

    ⅴ CR-NET(CREATOR控制信号) 传输距离800米。

    三、关于视频信号传输距离短,CREATOE快捷解决方案(长线驱动器)

    1、RGB信号长线驱动器

    支持1路VGA信号及1路RGB信号输入,2路VGA信号及1路RGB信号输出。

    RGB通道视频带宽为300MHz (-3dB)。

    具备RGB输入阻抗设置开关。

    支持手动控制复合同步开启、关闭。

    高保真信号图象输出,保证信号不衰减,无重影,确保信号输出传输距离长达150米。

    2、DVI信号长线驱动器

    支持最高分辨率高达1600×1200@60Hz。

    支持1路DVI-D母端子输入。

    支持1路DVI-D母端子输出。

    输入传输距离最大可达36米。

    输出传输距离最大可达7米。

    支持输入,输出信号指示。

    输入支持Windows即插即用。

    3、双绞线传输器

    可用普通的CAT5类线长距离(35~200米)传输高质的RGB信号。

    带锐度及亮度调节。

    可对宽频RGB信号的长线传输过程中所产生的重影,拖尾,发蒙等的不良现象作精确补偿及修正。

    4、光纤传输器

    支持最高分辨率高达:1600×1200@60Hz。

    光纤输入、输出接口采用单/多模LC型。

    1.65Gbps的视频信号宽带。

    DVI-F500T 支持1路DVI-D母端子输入,1路DVI-D母端子输出及一组光输出(4个光输出口为一组,即一路DVI信号)。

    DVI-F500R 支持一组光输入,1路DVI-D母端子输出。

    传输距离:1米---500米多模光纤、1米---10公里单模光纤。

    光模块输入信号指示。

    负载接入指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