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耕细作激流永进 日立投影机高层专访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09-10-20 作者:佚名
    2009年是中国投影机行业的多事之秋。而在这种环境下,截至到09年第二季度,日立投影机累计市场占有率达到14%,依旧位居第一。由此预测,继07年、08年之后,今年日立投影机也将继续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日立和与其具有10年合作关系的代理商鸿合公司紧密合作,凭借着日立出众的技术力量,鸿合公司的销售能力与服务体制有机结合,日立投影机始终赢得着客户的信赖与市场的认可。

  近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川野薰先生和日立消费品电子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山田健勇先生就即将到来的2010年战略方针等话题,与IT168网站投影机频道记者交换了意见。

  

  左为:日立消费品电子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山田健勇先生

  右为: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川野薰先生

  保证产品 合作进取

  山田先生首先对日立投影机的业务体制、基本方针以及市场策略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虽然始于2008年底的金融危机对世界整体经济打击巨大,但是由于中国经济的特殊性以及国家的积极对应,中国投影行业不仅得以“幸免于难”,更成为众厂家的“救命稻草”。而日立投影机在树立品牌之前力保产品的品质,再配合出色的销售合作伙伴,充分保证了消费者对日立投影机的满意度,在如此残酷激烈的竞争中其业绩的独树一帜也就不足为奇。在保证自身产品高质量的基础上,日立与鸿合的合作更显紧密通畅,不仅在很短的时间内整理扩大了全国销售网,并且还通过协同作战将市场信息迅速、准确地反馈到日立投影机研发部门。通过这样的机制,日立就能够根据市场信息来开发、生产更加符合顾客要求的产品。而且目前已经根据双方对市场的认识和调查,对2010年的产品线进行了丰富和调整,其中短焦产品线的充实,防尘、耐用和高性价比依旧是日立产品的特点所在。而且延续教育机型优势之外,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日立工程机也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特别是2010年将是日立集团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刻,日立将会推出一款特别的新品为百年的献礼,回报客户。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日立与鸿合各司其职,同时又有机地融为一体,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激流永进!

  贯彻理念 尊重共赢

  在2010年,日立将会沿袭节能环保的战略发展思路,但在产品生产中又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成本控制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山田先生表示,日立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力量的投入,以减少从产品制造到使用结束为止对环境的污染。而且日立关注的不仅是生产环节,通过对使用成本的控制,同样力求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这些努力贯彻于整个日立集团,贯穿于整体的日立产品。至于成本控制方面,日立要通过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力,提高技术实力,以求达到开发销售的良性循环。

  中国投影机市场变化大成长快,目前已经与欧洲和美国三分全球市场。日立希望更多的良性竞争带动自身产品更快的更新换代。在取长补短中,使日立投影机长盛不衰,更使市场健康发展。

  得益合作 展望期待

  日立与鸿合的合作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从2000年开始,经过执着的努力鸿合公司已经将主要市场销售网铺设完毕,并继续着开拓的步伐。日立以技术力量为中心研发和生产产品,对成本不断优化;鸿合公司在积极销售的同时还配合搜集、反馈市场信息。在这种不断深化的沟通合作中,日立每年都有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新产品,从而推动销售迅猛强劲的增长。为了掌握和预测相对长期的市场变化,日立还建立了专门的研究部门。日立集团在中国设有研发中心,在北京和上海一共有八十多名工作人员,每年都有20多项专利诞生。由中国人开发的产品服务于中国市场,这样的运作方式不仅是日立的方针,更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现地市场。

  据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川野薰先生介绍,虽然与发电以及重电、重机相比,日立投影机业务的销售金额不是非常大,但由于影像产品覆盖面广,能够对日立品牌的效应起到非常正面的拉升作用,从这一点来讲日立投影机是日立在华事业中非常重要和表现出色的产品。特别是这个产业在中国已经稳居榜首两年,在这样的情况下日立还会继续关注这个产业,将不断加大对投影机事业的投入。

  在保持和扩大教育领域优势的基础上,经过近半年的试水,日立工程机也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特别是日立的两位高层人士均提及2010年日立集团将迎来百年华诞,公司将会推出一款特别的新品作为集团成立百年的献礼。

  通过一个下午的交流,日立方面的信息不仅体现了对自身产品的信心,又肯定了与鸿合合作取得的成绩,更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期待和深耕细作的决心。在2010年即将到来之际,向广大顾客展示了一个将不断加大投入,而且延续强大优势的日立投影机形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