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哈尔滨电业局建成临时应急指挥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24 作者:佚名

    日前,由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投资600万元的哈尔滨电业局大冬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经过一个半月的积极筹建终于按计划圆满完成了硬件设施的接入和调试。

    大冬会召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涉及组建工作的相关责任部门在大冬会保电工作中同时分担着几项内容不同的保电工作,应急中心的建设面临重重困难。哈局原有的OPEN2000是非智能化系统,不支持跨平台,无法向GIS系统发送SCADA实时数据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向OPEN3000的智能化升级理论上是不可能的。此外,哈局在一个月内要自主研发出大冬会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保电车辆的在线监控和调配;联系市政府等相关部门接入城管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市路况的时时观看;在以会展中心变为首的所有重要保电场馆的保电地点投放大量的视频监控设备,实现现场保电情况的实时监控。

    重任在肩,刻不容缓。哈局生技处、信息中心、调度处、通讯工区等相关责任部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潜能,严格控制工程建设进度,充分整合及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克服了一切困难,攻克了一项项技术难题,最终圆满完成了10大支撑系统的接入和调试工作,按计划实现了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应急信息发布、应急保障体系维护等功能,可实时监控整个电网运行情况及大冬会重要场馆保电情况,判断应急启动级别,迅速完成指挥体系建立、应急队伍组成、应急资源调配、数据采集分析等工作,提高了哈尔滨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大冬会圆满举办献上了一份厚礼。

 标签:哈尔滨电业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