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LP 大屏幕显示系统工程前期勘查要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16 作者:佚名

    DLP 大屏幕显示系统工程对于项目负责人来说,除了带队进行实地施工之外,和客户的交流、项目的整体施工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前期勘查是否详尽更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程周期、费用、最终效果。 根据以往的工程经验来看,一个完整的项目,在前期勘查中需要注意以下各点:

1.外框架开口及收边

    外框架内沿开口尺寸计算公式:宽度 W=A× 列数 +25×2 高度 H=B× 行数 +25×2x 已考虑屏幕托板、铝边条及螺丝头的厚度。

    框架要求:框架首先应考虑选用材料的坚固与整体的稳定性,材料可采用木框 + 合板 + 铝塑板形式,也可如下面图片中的钢结构焊接 + 组装形式(推荐)。

    考虑到安装及维护的便利,框架包边必须为可拆卸式包边。外框架内沿距拼墙外边(上下左右四个边)每边预留约 25mm 间隙,大型拼墙还应根据列数适当增加余量。

    考虑维修通道侧门的尺寸,以便大屏幕箱体的进入,维修通道原则上不小于 1.2 米宽。可拆卸式边条以压住屏幕边缘 3-5mm 为宜,在箱体和屏幕完全安装到位后,最后再固定可拆卸式边条。

2.底座尺寸

3.环境光线

    DLP 大屏幕拼接墙显示系统要求屏幕前面四米内为暗区,最好不要安装日光灯管,可安装内藏式筒灯,平行于屏幕排列,必须有单独控制开关。灯光不能直接照射到屏幕上。整个大厅的灯按平行于屏幕方向分组进行控制,不要选用较强光的光源,灯光的布置原则是:使工作区有足够照明强度,但对屏幕又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屏幕附近可能射入的光线(如窗户),应有必要的遮挡。维修通道内对灯光无特定要求,但在设备运行时灯光最好关掉。

4.空调

    维修通道内一定要安装空调(或有出风口),其出风口位置应尽量远离投影墙(1 米左右较好),并且出风口的风不能对着箱体直接吹,以免屏幕冷热不均匀而损坏。屏幕前面(吊顶上)的空调出风口,距离屏幕不少于 1.5 米。

5.地面

    安装设备的地面要求要平整,如果是铺瓷砖的地面要确认瓷砖下面的材料能否承受大屏的重量。如果是防静电地板,底座要固定在防静电地板下的地面上,不能安装在静电地板上。

6.电源

    最好采用 UPS 供电的方式,并与客户确认大屏幕显示系统需求电源容量。DLP 大屏幕显示系统中单个投影显示单元额定功率为 200W,拼接控制器 1KW,矩阵 1KW,音响系统试规模而定,但一般不会超过 2KW。整个 DLP 大屏拼接系统要加一倍的预留容量,电缆一般要求使用阻燃线材。

7.布线

    确定外围设备到 DLP 大屏之间的布线方式是预埋线管还是布线槽及位置的确定。

    布线时电源线和信号线要分开,避免对信号产生干扰与客户负责人员确定工程可用的管线槽道,包括动力、信号、网络,并确认槽道是否满足实际需求。

    根据 DLP 大屏幕规格、机柜位置、信号源位置,计算出所需各种线缆长度、接头数量信号名称。

8.进场条件

    DLP 大屏幕显示系统设备属于精密设备,进场安装要满足以下条件,必须向客户说明现场装修基本结束,无明显粉尘;现场温度若偏离 25℃ 过多,空调可开启;所需电力必须开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