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别墅区无线监控无线覆盖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2 作者:佚名

前言

    别墅区作为现代化的产物,作为舒适的休憩,娱乐,学习场所,已经越来越需要信息化的武装。而飞速发展的无线技术已经可以提供更加的生活品质,例如,无线监控,对社区内及其他流动人员进行24小时监控,对犯罪分子起到了威慑作用,一旦出现异常状况,还可以随时调阅视频档案,寻找蛛丝马迹。无线宽带,为别墅区的居民提供高速的无线上网,不受任何束缚的随时随地上网,无论在家还是在湖边,还是在网球场,无线网络凭灵活性、便捷性既可以为居民提供安全保护,又可以提供宽带上网。

    Bitwave针对别墅区设计了独特的无线监控无线覆盖解决方案,为打造信息化社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传输技术

   在视频传输的方法上,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包括铜轴缆,光纤,还有无线技术,这些技术都有着优缺点,在应用上我们可以从下面的列表中进行对比分析。

视频传输技术对照表

比较项目 无线视频监控 有线模拟传输 有线视频监控
传输方式 无线扩频,DSSS,OFDM 有线视频电缆 光纤
施工难易 只需架设无线基站和天线,即可在无线覆盖范围内任何地方安装视频点 需要挖沟布线,挖墙钻洞,甚至破坏建筑原装修 需要挖沟布线,挖墙钻洞,甚至破坏建筑原装修
可扩展性 可以随时添加新的监控点 增加传输点需要进行布线施工,比较烦琐 增加传输点需要进行布线施工,比较烦琐
可扩展性 可以随时添加新的监控点 增加传输点需要进行布线施工,比较烦琐 增加传输点需要进行布线施工,比较烦琐
使用方便 在网络中任何一台电脑上均可收看图象,甚至在移动中也可监控远端 必须在机房才能集中看到传输图象 必须在固定点才能集中看到传输图象
标准化 遵循全球统一的通信技术标准和协议TCP/IP 模拟传输系统之间彼此兼容性较差,很难互通 遵循全球统一的通信技术标准和协议TCP/IP
传输范围 50公里、可提供从64Kbps到54Mbps的通信速率 当传输距离大于1000米时,信号容易产生衰耗、畸变、群延时,并且易受干扰,使图像质量下降 2到10公里
维护管理 复杂,出现问题,需找专业人员解决 复杂,出现问题,需找专业人员解决 复杂,出现问题,需找专业人员解决
录像存储 数字化信号,任何一台联网电脑都可以存储、检索和回放录像,也可配置专门的服务器及相应软件来进行统一集中存储和管理,图像质量不会受保存时间的影响 模拟信号,需用专用录像机和磁带进行存储,保存时间长了,存储的图像质量会受影响 可配置专门的服务器及相应软件来进行统一集中存储和管理,图像质量不会受保存时间的影响
设备成本 距离越远,距离成本越低 成本低 距离越远,距离成本越高
接口方式 标准以太网 模拟接口 转换为以太口
图像质量 实时、可以达到接近DVD效果 实时、可以达到VHS录像带效果 实时、可以达到DVD效果
多点监控 支持 只能点对点 支持

从上述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采用无线传输技术有很多优点:

1、免除布线的麻烦,不需要破坏路面,建筑物。

2、安装快速,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3、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可随意增加监控点。

4、高可靠性,全天24小时监控。

5、低成本,无线的方式是传统有线网络方式成本的1/4。

 

推荐方案

    如上图所示,虽然无线监控采用无线技术,但是由于应用环境树木、建筑等障碍物比较多,人流复杂,传输的视频数据量很大,所以一般的无线产品很难解决上述难题。

    在此方案中,我们推荐使用Bitwave高穿透性无线覆盖网桥,中心点尽量选择在需要覆盖区域位置的最高点,采用BWA-310无线基站,该设备使用功分器连接3个120度扇区天线,进行全景区覆盖。BWA-310工作在2.4GHz范围,采用最新的OFDM调制技术,最高速率支持到108Mbps。BWA-310提供多种安全机制保证您的数据安全,如:支持WPA、基于802.1x认证机制、MAC访问控制、WEP加密等,具有独特的防水防尘设计,配备远程供电,具有较高的输出功率,尤其适合室外大范围无线接入应用,其最高输出功率,可以使其穿透几层树木,最远可以达到3公里的覆盖半径,如果远端子站配置16dbi增益天线,可以达到6公里范围。BWA-310无线基站其本身专为电信运营商设计,所以能够适应严酷的环境,可以工作在-40~60℃,同时支持30个并发子站,工作极其稳定,完全可以应付视频传输和数据传输的需要。

    与其配套的无线子站采用BWU-100ODU,本身具有较高的输出功率,并内置16dBi的定向增益天线支持POE以太网供电,全防水设计。和BWA-310配合使用可以达到非常好的覆盖效果。

厂区无线覆盖的注意事项

1,  覆盖技术最好采用2.4Ghz 802.11g的技术,由于此技术成熟,成本比较低,还因为其具有更好的穿透性,可以实现非视距传输,可以很好的穿透大树。

2,  中心基站一定要具有非常高的位置,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覆盖效果。

3,  中心基站一定要采用扇区天线覆盖的方式,并向下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这样才可以把最好的信号覆盖在别墅区内,以免对周围产生电磁干扰,注意不要使用全向天线。

4,  无线子站一定也要高增益输出,否则信号不对等,覆盖效果也不会理想。

5,  如果覆盖有盲区,可以使用5.8G的网桥进行中继,建立一些新的覆盖区域,以达到更好的覆盖效果。

6,  设备最好支持VLAN,为将来的无线应用做好技术储备。

 

应用意义

    通过上述无线监控的实施,将会使社区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管理部门提供更高水准的信息流。

    无线覆盖之后,还可以实现其他的一些功能,例如为住户提供笔记本或者台式机无线上网功能,在社区里用智能手持设备连接互联网;为住户提供WiFi-Phone 无线通话功能,还有移动办公,邮件,QQ等应用。

 

 

设备清单

 

名称

简要说明

单位

数量

单价

总价

中心点

BWA-310

Bitwave无线基站

1

 

 

功分器

1分2

1

 

 

扇区天线

120度

2

 

 

 

 

 

远端站

BWU-100 ODU

Bitwave无线子站

1

 

 

 

 

 

 

以上小计(RMB元)(不含施工,测试,技术支持费用)

 

 标签:别墅无线监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