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吧多媒体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应用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8-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设计原则

    无人值守网吧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工程主要为无人值守网吧提供图像及环境监视,确保网吧安全运行。

    1.文化局中心控制系统设计遵循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可靠,经济实用为总原则。本系统为全数字式智能监控/数字化硬盘录像管理系统,满足系统实际需求,按照国家或行业标准(规范)进行设计。本着最稳定、最安全、最经济的原则。

    2.本系统中各设备配置经济合理,价格性能比好,且符合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系统的设计,设备的选型将综合考虑系统价格性能比,做到设备的维修维护简单、方便,可靠性能满足要求;同时,将充分考虑到系统进一步发展和扩充的继承性,考虑到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出现,主系统均采用工业控制机,具有足够的扩充性和兼容性,整个系统的结构设计简单明了,美观大方。

    3.系统设计选用当今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水平作为设计目标,采用当今新技术、新工艺,技术先进,稳定可靠,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符合现有规定标准,并预留为以后发展的扩充接口。

    标准化:本系统中所选用的器材和设备全部符合产品制造和设计标准,具有国际ISO-9002证书。

    实用性:本系统中所选用的器材和设备全部能够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

    灵活性:本系统所设计的方案具有足够的灵活性。

    扩展性:本系统所设计的方案能够方便的增加一些新的前端设备,以利于将来扩充系统。

    经济性:本系统所设计的方案在满足系统功能要求的基础上,尽可能的降低系统造价。
系统说明

    在考虑整个价格性能比的前提下,提出如下方案来解决安全监控管理,做到技术先进,可靠性高。现简介如下:

本方案为全数字化系统:

    1.在每个网吧控制室采用一台JETCOM-CIVOM网络摄录影伺服器或着一台JC-2000多媒体数字监控管理系统,都可同时显示、记录、控制、传输多个视频信号。

    2.在文化局的中心控制室安装几台PC机,就能把每个网吧的视频图像通过以太网或INTEL传回文化局的中心控制室里。

网吧系统概述

    随着社会、科技、经济的不断发展,视频监控技术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从最初银行、军事、机要部门等特殊行业领域的应用已经延伸到今天的电力部门、邮政电信部门、商业部门、普通工矿企业、道路交通领域、学校教学应用、卫生医疗部门、体育以及宾馆酒店行业等等。

    与此同时,视频监控也从原始单一的图像监视功能逐步转变为与防盗防火报警、机电动作遥控、图像信息共享管理等技术系统的横向应用联合,其卓越的管理功能也日益受到各个应用行业的重视和青睐,从而使视频监控这一辅助管理手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本监控管理系统中,由于所要求监视的各视频信号传输距离较近,图像视频传输采用SYV-75-3的线缆进行传输,各控制计算机可通过以太网络或INTEL进行远程传输。

主系统组成:

    本系统中每个网吧子系统采用一台JETCOM-CIVOM网络摄录影伺服器或着一台JC-2000多媒体数字监控管理系统。本系统为全数字化计算机监控管理系统。每套系统系统指标好,性能稳定,功能强大,针对性强,且可方便的进行系统组网(TCP/IP),即插即用。本系统能方便的控制各网吧摄像点(包括控制各云台、镜头、室外防护罩),系统主分控界面风格完全雷同:

JC-2000系统由以下功能模块构成:

1.图像监控模块:

    将每个网吧所要求的4个摄像机采集的视频信号通过同轴电缆传输至每个网吧控制室,给JETCOM-CIVON网络摄录影伺服器或着JC-2000多媒体数字监控管理系统。其模拟视频信号传输为点对点方式(其线缆的粗细视具体情况而定,选用SYV-75-3/ SYV-75-5视频线),其图像为模拟实时信号,清晰度较高,同时充分考虑系统的防干扰性(系统视频线缆为屏蔽线,主机也充分考虑了接地)。

系统支持网络(LAN)传输,支持基于TCP/IP网络传输,压缩比大且图像帧率较高。

2.分控系统模块

    系统分级可多分控。由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视频图像编解码压缩技术越来越完善,建立基于LAN/WAN方式的视频网络监控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本系统采用TCP/IP方式将视频和数据打包进行传输,共享网络资源,实现网络化管理。系统对每一个操用户提供相应的权限密码,避免产生冲突。分控能控制前端云台左,右,上,下,运动及光圈的聚焦,变倍。

JETCOM-CIVON网络摄录影伺服器或着JC-2000多媒体数字监控管理系统都能接收前端任一监听头的声音。

JC-2000多媒体数字监控管理系统在前端装上音箱后还可将声音传到前端发布指令。实现完全双向对讲。

附注:

可实时监控多路图像、声音、报警信号。

向前端传输多种控制信号。

传输通道的介质可多样化:同轴电缆、双绞线、微波、PSTN、光纤、数字通道(SDH、DDN、ISDN)等。

结合了基于先进的MPEG-4压缩算法的数字压缩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